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打工妹频繁做人流险丧命 医院造子宫救婴儿(图)

打工妹重男轻女反复流产 医院造子宫救婴儿(图)

  摄影 王 勇

打工妹重男轻女反复流产 医院造子宫救婴儿(图)

“袖珍婴儿”的病历一大摞

  怀孕26周濒临流产 人造“子宫”救婴儿

  74天,“袖珍男婴”增重一倍

  产科专家提醒:禁止做B超辨胎儿性别,反复人工流产危及生命

  没有哭声、没有呼吸、心跳微弱,体温不到35℃……一名出生时只有26周胎龄、身长33厘米、体重0.88公斤的“袖珍男婴”,历经ICU重症监护室74天的抢救,终于幸运地活下来。1月23日,记者在沈阳市妇婴医院采访获悉,在医护人员的悉心呵护下,保温箱中的男婴已长至2公斤左右。

  26周:

  胎龄26周婴儿流产了

  “谢谢所有医护人员,让我有了孩子!没有你们,我可能连命都保不住了!”当日,在市妇婴医院新生儿抢救中心ICU室,一位产妇走近保温箱,隔着透明的玻璃,涕泪交加地看着。尽管箱中的小生命体重仅1950克,尚需24小时监护救治,但吸氧机、鼻饲奶管已经撤下了。“他已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需一段时间监护,我们全力争取母子在春节前团聚!”抢救中心李文杰主任告诉她。

  产妇叫李英(化名),家住于洪区,与丈夫都是外来打工人员。2006年11月10日一早,腹部剧痛的她被送到市妇婴医院。经查,她怀孕刚刚26周,胎儿还没进入围产期(正常分娩胎儿的胎龄在38至40周)。然而,一周前她子宫内羊水就破了,为了保住胎儿,她一直在家静养。

  “已出现流产症状,孩子保不住啦!”产科主任无奈摇头。产妇家属全都跪在地上说,“一家三代就指望这根独苗,求你们救活孩子吧!”

  74天:

  人造“子宫”救活婴儿

  孩子分娩出来,是个男婴!当时,婴儿体重仅880克,没有哭声、呼吸,心跳微弱,体温还不到35度,全身皮肤呈胶冻样几乎透明,嘴里吐着白沫。面对这个“小不点儿”,李文杰主任下达“立即抢救”的指令。

  婴儿被放在一个温度、湿度近似于母亲子宫的装置内,医护人员采取了非常措施:通过胃部下12指肠喂养管,每2个小时喂一次,一次喂稀释奶0.5毫升。随后,婴儿还出现颅内出血症状,医护人员立即予以抢救。由于婴儿的双眼尚未完全发育,医生不得不为他戴上小眼罩。

  在抢救的74天里,男婴共出现过近20种不同的危重疾病,医务人员克服了抢救超早产儿的重重困难,使他成功渡过了难关。婴儿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95公斤,心率正常、手脚活动自如、生命体征良好。

  4次:

  B超一超就做人流

  “我真后悔,如果当初不重男轻女反复人工流产,也不至于……”产妇李英流泪说。她和丈夫到沈阳经多年打工后,积攒下一笔钱。丈夫在老家是独生子,肩负着传宗接代的重任,李英要生个儿子!

  几年来,李英相继5次怀孕,前4次,每到怀孕6个月左右,丈夫都领着她去小医院,花钱请医生做B超,一查是女孩就立即做人工引产!这次,丈夫再次带她去查,结果被告知是个男孩,全家人千方百计呵护李英,期待着她能顺利生下儿子。没想到怀孕刚刚26周,就出现了这一连串意外。

  “由于多次人工流产,她的子宫壁已变得特别薄,大人孩子随时都会引发生命危险!这次属于习惯性流产,幸亏抢救及时!”产科专家告诉记者,人工流产应在严密消毒和无菌技术操作下进行,一些小诊所使用的“器械”不进行消毒或消毒不严,在操作过程中不注意无菌操作,更会造成细菌污染。术后子宫和盆腔感染,严重时会引起败血症等,甚至导致孕妇丧失生育能力。在此,本报提醒广大孕妇:不要重男轻女,禁做B超辨胎儿性别;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妇女怀孕以后切不可随便找人打胎或自行打胎,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做人工流产。

  本报记者 唐葵阳 实习生 梁洪涛

(责任编辑:王伟)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英 | 李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