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的女人不寻常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宣布参与竞选2008年美国总统的热门人选中,人们对希拉里-克林顿和她的“另一半”早已熟悉,但黑人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的妻子却似乎并不为人所知。日前,奥巴马与妻子的浪漫故事被披露了出来。

  魅力堪比杰奎琳-肯尼迪

  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奥巴马有着迷人的笑容,有记者说,她的魅力堪比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但是,和杰奎琳不同的是,这位总统宝座角逐者的妻子显得异常害羞、低调。

  米歇尔的衣着打扮总是很简单,她的鞋子一点都不花哨,她的珠宝也根本不起眼。米歇尔的一名大学同学说,米歇尔很有内涵,“她是那种有‘真材实料’的人”,尽管奥巴马当上了参议员,又宣布参与竞选总统,但“她还是几年前的那个她--热情、友好、容易相处”。

  “办公室恋情”修成正果

  米歇尔毕业于哈佛法学院。大学毕业后,她进入芝加哥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有一天,上司要求她指导一名年轻的哈佛学生贝拉克-奥巴马进行暑期实习。身为校友的两人一见到对方就被吸引住了。

  实习生奥巴马发起了主动进攻,而对“办公室恋情”心存疑虑的米歇尔向好友凯利“求救”,凯利告诉她:“我想,和这个小伙子一起吃顿午饭没什么大不了的。”

  就这样,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开始了。两人看了一部名为《循规蹈矩》的电影,散场后,奥巴马请米歇尔吃饭。1992年,米歇尔与奥巴马结婚。

  没有奥巴马她也能成名人

  作为哈佛法学院的高材生,米歇尔选择了公共领域来展示自己的才能。目前,她在芝加哥6个机构的理事会中担任职务,同时还是芝加哥大学医院里的副主席。用米歇尔一个同学的话来说,“即使没有奥巴马,米歇尔也会成为名人。她有如此出色的才能,非常引人注目”。

  米歇尔的发展也为奥巴马也打开了一扇门。刚刚结婚不久,在米歇尔的介绍下,奥巴马很快也介入了公共服务领域,并不断向政界发展,1996年成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2004年,在妻子的支持下,奥巴马成功当选联邦参议员。而米歇尔的一些朋友透露,米歇尔一向认为丈夫是“天生的领袖”。

  一板一眼严格要求的主妇

  对丈夫和家庭的爱,始终都是米歇尔生活的重心。她每天五点准时下班,每周工作四天,以保证有足够的时间陪伴两个女儿。在她的坚持下,奥巴马每周四到周日的晚上都会在家里度过,他也会做些倒垃圾、做比萨、送女儿上学之类的杂活。有记者曾经去奥巴马家做客,结果发现米歇尔给两个小女儿制定的时间表上竟专门列出了“玩”的时间。

  到目前为止,米歇尔仍未对自己可能成为“第一夫人”一事发表任何看法。不过,她喜欢和那些支持丈夫的人们会面。她曾经对朋友们说,让她最觉惊喜的一次是与歌手史蒂夫?旺达的会面。(新闻晚报国际台)

  希拉里竞选

  不要政府的钱

  纽约州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日前宣布竞选下届美国总统后,又马上做出一个大胆决定,不接受政府提供的总统竞选基金的资助。这意味着她不仅要筹款参加预选,而且一旦获胜,还要筹集更多的钱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进行最后较量。

  在已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参选人中,希拉里是第一个拒绝领取总统竞选基金的人。如果她最终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不接受政府资助的总统候选人。

  希拉里的决定并不出人意料,因为她和克林顿都是筹集竞选资金的高手。希拉里的竞选顾问也预计她能够在年底前轻松筹到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希拉里去年再次当选参议员后,银行账户上还有1400万美元竞选资金没有花完,因此她可以把这笔钱用于总统竞选。(新华社)

  美国大选迈入2.0时代

  在这次宣布参选的过程中,希拉里以“求变革”为号召。而借助于网络发布或许是她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在美国政治运作历史上,或许可算是一种“变革”。与希拉里一样,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也没有采取传统的方式宣布参加大选,而是选择了网络。此前在16日,民主党黑人国会参议员奥巴马也已通过网络视频宣布参选。有媒体评论称:网络作为政治工具的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美国的选举正在因为网络的发展而步入“选举2.0”时代。

  使用互联网的方式宣布参选可以使希拉里等候选人获得一个改变其清高形象的机会,拉近与选民的距离,同时也可以让他们能够更好掌握发布这一信息的度。以希拉里为例,在她所发布的视频中,背景布置得温暖而私密:一张沙发、一盏柔和的台灯,配以拉家常式的语调和放松的肢体语言,让人感觉颇为亲切。从而避免了让人过多地回想起克林顿时代的种种丑闻。而在希拉里宣布参选的同一天,共和党候选人、参议员萨姆?布朗贝克通过传统的电视演讲宣布参选。两者形成的反差非常明显,布朗贝克一脸疲惫。

  随着网络的普及与发展,越来越多的政客开始将网络作为他们接触网民、提高支持率的重要手段。美国大约有70%的成年人是网民。对候选者来说,如果能够通过网络实现与网民的互动,他们不仅能够赢取更多的支持者,还可以节省大量的宣传经费。民主党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获胜,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把年轻人动员起来。

  有意角逐2008年大选的共和党人麦凯恩预言说,互联网将会完全颠覆大选的传统竞争方式。麦凯恩眼下是共和党内的热门候选人物之一,有消息透露说,他已经雇了几名网络助选高手助阵。

  (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希拉里 | 克林顿 | 方式 | 肯尼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