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海关截获93件珍贵化石(图)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通讯员尚秀菁)昨天,中科院古脊椎所科技处确认,北京海关缉私局今年1月11日查获的剑齿虎头骨化石和古犬科动物头骨化石等8件化石标本为距今大约几千万年的第三纪珍贵化石。与这8件同时被查获的还有85件化石标本。这是北京海关今年查获的首起化石案件。目前,缉私部门正在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审理。

  今年1月11日,北京市友谊包装运输公司向海关申报一名外籍常驻人员个人行李物品出口。申报单上显示:该票行李物品拟运往美国,申报件数为283件,重量6210公斤,申报品名除衣物、书籍等日常用品外,有3件为文物,并随附文物出境许可证。
海关关员对其申报的3件文物和工艺品、石头等物品进行了重点查验,发现了大量疑似古代生物化石状物品。

  为了验明这些物品的“正身”,海关工作人员将176件疑似化石标本送中科院古脊椎所科技处检验。检验结果表明,除20余件是普通的石头外,其余150件都是动植物化石标本。由于鉴定范畴的限制,尚有57件古植物、无脊椎和昆虫化石还有待国土资源部的相关部门进一步鉴定。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赵资奎说,化石从科学的角度看是再生的历史,流失一块化石就等于流失一段历史。化石的流失,特别是一些珍贵化石的流失,给国家造成的损失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雷虹摄RJ17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