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淡写伊战说国内(图)

  美国东部时间23日晚上9时(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布什在国会发表2007年度国情咨文。这是布什第六次发表国情咨文,但他这次面临的国内政治压力胜于往年。

  美国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布什今年的国情咨文将回避伊拉克问题,侧重医疗、能源、教育和移民等国内问题,呈现“重国内轻伊战”的态势。

  热议医保

  根据医疗保险减税计划,美国个人和家庭可以分别享受7500美元和1.5万美元减税额度。
布什称,这项计划将减少普通美国人用于购买医疗保险的支出,让更多人看得起病。

  时下,大约4700多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布什政府称,一旦国会批准国情咨文提及的医保计划,80%美国人的医保开支与目前相比将有所降低。

  再提能源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22日告诉记者,布什会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提到全球气候变暖等环境问题,指出美国过度“依赖”进口石油,进而建议加大投入、开发可供长期使用的可替代能源。

  布什将建议继续支持一个耗资20亿美元的项目,用于开发与汽车替代燃料和减轻矿物燃料污染相关的技术。

  淡化伊战

  除国内政策以外,布什的国情咨文将阐述外交政策,伊拉克战争首当其冲。但美国媒体一致认为,鉴于美国时下深陷伊拉克困局,国情咨文对伊战不会过多着墨,但又不能绝口不提,因而只能作“淡化”处理。

  美联社记者本·菲勒认为,今年国情咨文涉及伊拉克问题的篇幅中,布什不会重复两星期前的相关讲话,只会维护自己对伊拉克的决策,会把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描绘成全球反恐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称那样行事将令美国更为安全。

  本月10日,布什发表讲话,承认美国没有在伊拉克取得胜利,那里的局势令人不满。同时,布什还宣布了对伊新政策,核心内容是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名美军。

  增兵计划在美国国内遭到极大反对。民主党人开始在参议院和众议院推动表决,抵制布什的增兵计划。美联社和益普索咨询公司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70%的受访美国人反对增兵。

  在伊拉克问题上的被动处境,促使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强调与内政相关的建议,或许希望以此证明,尽管伊拉克局势不利,他仍有能力治理国家。白宫参与撰写国情咨文的官员承认,今年的国情咨文行文更加紧凑,在内政方面只涉及医保、能源、教育和移民,就是为了更好地突出重点。 袁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