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新加坡:经济发展令贫富差距变大

  本报综合报道只有430万人口的新加坡,是目前因全球化最受益的国家。但官方数据也表明,有些民众生活水平却比10年前更糟糕。在全球出现“富者越富、穷者越穷”的背景下,新加坡政府关注贫富差距、进而为缩小贫富差距所作的各项努力,正为经济持续发展的其他国家带来一些启示。

  在过去3年中,新加坡的经济保持7.6%的增长速度——这是任何一个工业化国家都惊讶的发展速度,创造了让欧洲国家都羡慕的新就业率。

  但在新加坡也有一个问题未得到解决:普通居民依然未从经济发展中受益。新统计数据显示,中产阶级家庭并未体会到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该国30%的最贫苦人口的生活状况比5年前更糟糕。新加坡面临的这种困境并不是独一无二的,工资与薪水停滞现象正向所有工业化国家蔓延。

  面对新加坡贫困差距扩大的现实,新加坡政府已意识到该问题。比如,去年政府发起一项试验性的福利项目,该项目将资助低收入群体780美元。当前,政府总理李显龙正考虑促使该项目长期化,以努力实现减少贫富差距扩大的现象。李显龙提及:“我们会采取不同措施,但原则只有一个:自助与我们提供帮助相结合。”

  总理李显龙说,这是经济全球化难免的结果,政府能做的是通过不同途径提高低收入家庭的收入,如通过再训练、教育和资产增值等方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显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