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宗教领袖批内贾德

  据新华社电伊朗宗教领袖大阿亚图拉侯赛尼·蒙塔泽里在22日披露的一段演讲中说,内贾德总统的激进核外交损害了伊朗国家利益。

  现年85岁的侯赛尼·蒙塔泽里是伊朗最资深的神学家之一,曾被视为已故最高精神领袖霍梅尼的接班人,后因与晚年的霍梅尼意见不合而退出竞争。

蒙塔泽里19日在伊朗宗教中心库姆发表演讲时说,伊朗有权利开发拥有核能,但他质疑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的做法。

  “要用智慧对付对手,而不是挑衅,”蒙塔泽里说,“挑衅只能给国家带来麻烦。”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后,伊朗国内的蔬菜、水果、食品等价格飞涨。蒙塔泽里把此归咎于政府执政不力:“一些国家没有石油天然气,但仍能自力更生。我们拥有这么多石油天然气,却乱花在别人身上,而不考虑自己民众的问题。基本生活用品的价格每天都在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蒙塔泽 | 内贾德 | 霍梅尼 | 侯赛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