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海口提出“中强、西拓、东优、南控”发展思路加强主城区建设保护南部森林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记者吴仁辉)今天开幕的海口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按照“中强、西拓、东优、南控”的发展思路,以广阔的视野拓展海口的城市发展空间,逐步形成中心带动、轴线辐射、组团式的城市发展格局。

  “中强”就是加强主城区建设,提升主城区水平。将府城等6个镇并入主城区,按主城区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和发展。加快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的步伐,力争五年内基本完成改造任务。加快“一园两湖”、美丽沙片区、大英山综合商务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将主城区建成核心商务区。

  “西拓”就是要加快西海岸新区建设,以行政中心建设为突破口,带动行政办公和总部经济功能区、教育和高科技产业功能区、旅游度假功能区建设;要把西部工业基地建设、临港物流园区建设与新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初步形成工业集中、物流畅通、新城崛起的西部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东优”就是充分发挥江东组团的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东海岸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造集休闲度假、高尔夫运动、乡村公园、旅游地产为一体的生态产业园区。

  “南控”就是要严格控制城市向南发展,保护南部城郊生态森林,筑牢城市生态屏障。在城市发展布局中要特别重视规划的引导作用,坚持以人为本,突出规划的前瞻性、权威性和法定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