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包车信息充斥大学校园 我市交通部门已着手查处

  本报讯 寒假临近,各种包车信息开始充斥我市高校校园。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区几所高校看到,宣传栏里铺天盖地贴满包车广告。

  这些包车信息囊括烟台-邹平、周村、青岛、日照、临沂、济南等学生流比较集中的方向,票价比正常运营车便宜10-20块钱左右。

每份信息还非常周到地在下面附加了16份电话便条,方便学生撕取号码。记者发现,有些广告的电话便条大部分已被撕取。

  记者从我市运管部门了解到,无论这些车是否具备营运资格,这种现象都属于违规行为。具备营运资格的车发布这种广告属于扰乱客运市场秩序,不具备资格就属于“黑车”,这两种情况都在打击之列。

  据运管处人员介绍,黑车不仅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如在路上被交通稽查人员查处,也会影响返乡行程。2003年7月12日,一非法营运大客车载运56名临沂籍我市某高校返乡大学生,在日照市莒县境内的335省道发生颠覆事故,造成4人死亡、29人受伤的惨剧,4名罹难者均系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伤亡者均未得到黑车车主赔偿。正在撕取包车电话的大学生王某听到这件事情后表示惊讶和后怕,并决定到正规车站购买车票。

  鲁东大学安全科鞠老师介绍,学校已分期组织学生听取假期安全讲座,杜绝学生乘坐黑车。

  目前,市交通部门已开始对这些违规营运车辆进行查处,并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记者拨打广告中多个联络电话,均无人接听。运管处工作人员提醒,大学生回家一定要选择正规营运车辆,我市客运部门已组织相关活动,为学生提供团体票,并统一安排车辆进校园。如学生无法辨别真伪,可与6257466联络。(谭森季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学生 | 05届..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