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北京向业主发放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查询卡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孙晓胜)记者23日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从2006年12月至2007年6月,北京市集中面向已缴纳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发放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查询卡。日前,由光大银行负责发放的2万余张专项维修资金查询卡正在陆续发到业主手中,已有8000多位业主领取了查询卡。

  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业主用来修缮房屋的一笔“救急钱”。而通过专项维修资金查询卡每个业主可以对自己家房子的“救急钱”做到心中有数。已拿到查询卡的业主可以通过银行各营业网点柜台、自助缴费机或银行服务电话“95595”查询归集期间专项维修资金的本金、利息和使用情况。

  北京市建委负责人称此举可以“增强专项维修资金管理透明度,便于社会和业主及时监督,保障广大业主的知情权”。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已缴纳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业主近百万户。2006年下半年北京市建委及光大银行先后在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城区进行了发卡试点。最终确定查询卡的发放以邮政部门快递上门、小区现场发放、银行营业网点直接办理为主要形式,面向广大业主进行发放,业主在办理查询卡时免收年费和手续费。同时,光大银行将提供具有信用卡功能的查询卡,业主可自愿申领。

  北京市建委表示,这次查询卡的发放数量巨大,因此北京市各居住小区的查询卡具体发放时间会有所不同。对此,银行将提前在各小区内的明显位置张贴公告。广大业主要及时留意发放时间,提前做好领取准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