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院报告将单独向委员作说明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昨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更好地让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今年省政协全会将有一项新举措:单独举行全体会议听取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说明。

  “这是第一次这么安排。

”省政协秘书长彭柏林告诉记者,这一全新举措更有利于发挥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也更有利于两院的负责人更直接、充分地听取政协委员的建议。

  省高院:希望委员献计献策

  “政协委员是一个智力群体。”昨日,省高院联络办负责人祝鸿接受采访时说,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很多行业,有很多精英,有思想,敢于呼吁,省高院一直很尊重政协委员的意见,主动接受他们监督。

  据祝鸿介绍,多年来,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比如关注法院特别是基层法庭建设,为法院工作出点子等,省高院也多次向省政协通报工作情况。今年省政协提出让省高院就工作报告单独在政协会上作说明,得到省高院的重视。省高院先后花近3个月时间写成稿件,稿件涉及全省法院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之前还专门组织人员向省政协主席会议征求意见,“希望政协委员提出宝贵意见,为法院工作献计献策。”

  省检察院:拓宽了民主监督的渠道

  “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在政协全会上作说明,是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式,是司法公开和司法透明的表现。”昨日,省检察院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检察院将在听取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后,对政协的提案进行研究,并定期予以回复。这种创新,实际上拓宽了民主监督的渠道。

  委员:是一件好事情

  省政协委员马家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两院工作报告单独向政协委员作说明,是一件好事情。他希望大会结束之后,这种形式还能继续发扬,两院能多听听民众的声音,以便于改进工作。

  本报记者 庞惊涛 舒抒 赵倩 黄庆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