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不失时机全面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图)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出席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

  本报记者 蔡京瑞 摄

  本报讯(记者 靳曼 张蕙)2007年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西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部际联席会议组长吴仪出席会议并强调,这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下称新农合)从试点到全面推进的一次关键性会议。四年来,新农合试点取得显著成效,全面推进新农合具备了基本条件,要不失时机地全面推进并确保2007年新农合覆盖全国80%以上县(市、区),确保新农合深入持续发展。


  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主持22日上午的开幕式和全体会议,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致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作大会发言。会上,12个试点地区和卫生部技术指导组作了大会发言。

  逐步扩大受益面,提高受益水平

  吴仪指出,新农合试点积极稳妥推进,广大参合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具有了广泛的社会基础;投资效率高、效果好,花钱买了一个好机制,为政府卫生资金的有效投放提供了制度平台。全面推进新农合持续发展,就是要逐步扩大受益面,提高受益水平;就是要着力于制度的完善和管理的创新。

  吴仪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六个方面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探索建立稳定的筹资机制。探索建立形式多样、简便易行的农民个人筹资方式;三是形成科学规范的统筹补偿方案;四是加强医疗服务和医药费用的监管,让农民得到适宜、价廉、质优的医疗服务。要将适宜的中医药服务纳入诊疗和基本药物目录,并适当提高报销比例;五是要不断改进审核报付办法,切实方便参合农民;六是整合资源、协同推进。

  陕西创造了好方法好经验

  吴仪在讲话中对我省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全省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顺利推进这项系统工程,创造了不少好方法和好经验,工作富有特色,农民参合率高、补偿比高、报销方便,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一个西部经济欠发达省份,能有这样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

  又讯 22日的会议上,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宣读了卫生部等8个部门《关于通报表彰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先进试点县(市、区)的决定》,包括我省户县、镇安县在内的全国64个县(市、区)被评为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先进试点县(市、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仪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