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默克尔向普京讨饭吃

  本报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对俄罗斯进行了工作访问。并在索契与普京总统进行了会谈。尽管双方讨论的问题都很严肃,但是其间发生的一些趣事,在很大程度冲淡了原本并不十分和谐的气氛。

  普京:“我不卖肉的”

  在“博恰罗沃小溪”总统官邸的两个多小时会晤后,普京与默克尔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就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默克尔在一边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普京则到新闻中心的酒吧去喝茶。

  这时,有记者跟过去继续向普京提问。

  在谈到俄罗斯限制从波兰进口肉制品的贸易冲突时,普京笑着说:“我不卖肉的。我们不是欧洲经济共同体的成员,也没有请求世贸组织让我们的商品进入某个地方。还是谈判解决吧。”

  默克尔不顾面子讨饭吃

  这时,默克尔穿过记者人墙挤了过来,看到普京面前的茶杯,立即用俄语说道:“噢,我还没来得及喝茶呢。”

  听了这话,普京赶紧把自己那杯还没来得及动的绿茶递了过去,然后拿起本来准备给默克尔的那杯。德国女总理举起手中的茶杯说:“祝您健康!”然后与普京总统一起把茶水一饮而尽。之后,已经有些饥肠辘辘又急着回家的默克尔,不顾“面子”主动向主人家讨饭吃。她说:“咱们现在去吃晚饭吗?”“您已经准备好了?”普京边说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默克尔则温柔地说了声“拜拜”,与记者们告别。

  用过的茶匙被偷

  在俄德两国领导人离开后,酒吧服务员开始收拾茶具,突然发现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普京与默克尔用过茶杯中的茶匙都不见了。服务员立即叫了起来:“太可怕了!它们可都非常昂贵啊!而且都是有限的!”记者们对这件怪事的看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有喜欢收藏的记者顺手牵羊,把茶匙拿走当了纪念品。服务员请求“小偷”把茶匙交出来,不过令她大失所望的是,没有人对此做出回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默克尔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