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网:费德勒克服低潮击败对手 晋级四强战罗迪克(图)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澳网男单1/4决赛中,费德勒以6-3/7-6(2)/7-5击败了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跻身男单四强。他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近来进步相当大的美国名将罗迪克,后者以6-2/6-2/6-2淘汰了自己的同胞好友费什。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11个大满贯赛打入到至少半决赛。

  费德勒一开始明显慢热,自己的首个发球局打得很粘,几乎很难看见往常那种明快的节奏,然而凭借着关键的两个致胜球,他还是保下了第一局。
随后在罗布雷多的发球局中,他又很快取得破发,将比分扩大到2-0。不过罗布雷多随即以高品质的回球证明了自己Top10球员的实力,加上费德勒的一发进区率很糟糕,罗布雷多顺势反破成功,扳回比分为1-2。

  屡屡打出如教科书般经典进攻的费德勒在接下来两局中破发一次保发一次,将比分拉大到4-1。但是罗布雷多随即也打出两个绝好局,将比分悄无声息的又赶了回来,仅以3-4落后。在第8局中,费德勒展现了他在网前非常宽广的覆盖范围,尽管罗布雷多连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费德勒还是最终破发成功,以5-3领先。

  罗布雷多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得非常坚定,他的攻击稳定性相当高,速度和落点都很好,率先逼出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先是打出一个压边线的好球化解了破发点,然后凭借对手的一次失误和自己的一个致胜球连得两分,就此赢下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的前8局,双方虽然还是都有一些可以利用的机会,但最终的结果都还是没能给对方的发球局造成威胁,双方依然4-4平。费德勒在对方发球的第9局中,借着对手的三个非受迫性失误,乘势破发,带着5-4的比分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罗布雷多在这个接发球局中表现非常出色,打出漂亮的穿越得到两个破发点,然后随着费德勒一记回球出界,罗布雷多破发成功,将比分又拉回到了平手。

  接下来两个人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于是比赛不得不进入了抢7决胜局。结果在抢7中,罗布雷多除了一开始得到2分后,然后便被费德勒以摧枯拉朽般的攻势掠下了接下来的所有分数,以7-2赢下抢7局,并赢得第2盘的胜利。

  费德勒在今天整个打法偏向于防守,进攻的节奏也远不如往常明快犀利,加上发球局表现有些失常,所以整个打起来有点不大顺畅。罗布雷多在第三盘一开始本来情绪有些低落,很轻松就被费德勒破发了一次,比分也陷入0-2的落后;但由于费德勒接下来自己的节奏紊乱,来自西班牙的坚定的斗士罗布雷多随即破发成功,将比分一举扳平。

  在双方一直都没有破发的情况下,双方打到了5-5平,最终费德勒打出一记lovegame取得6-5的领先,并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连续逼出赛点,并在第2个赛点来临时,赢得了整场比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罗布雷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