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7年美国国情咨文 > 2007美国国情咨文最新消息

布什国情咨文将侧重国内问题 注重民生避谈伊战

  中新网香港1月24日电美国总统布什将于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二晚九时(北京时间星期三上午十时)向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布什讲话内容将侧重国内问题,将主要围绕卫生保健、教育等民生问题展开,不会在伊拉克问题上着墨太多。

而布什在国情咨文中重点提出的新医疗保险计划,将使三千万美国人面临加税风险。

  据悉,布什演讲的主要内容,此前已通过幕僚向个别媒体吹风而公诸于众。白宫也在布什讲话前,不断为其创造宽松的社会气氛,希望将社会关注的焦点,从增兵问题转移到内政上来。布什将在演讲中涉及能源、卫生、教育、保健等公众关心的问题,可视其为剩下的两年任期公布施政纲领。而上任以来一直忙于反恐的布什,也应该在任期内抓紧为美国人民做点实事了。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拜克尔表示,布什计划扩大医疗保险受保人范围,希望能应付医疗保险成本节节上升的状况,但是对于那些超过某一额度的医疗保险的人来说,新计划将让他们面临加税的风险。这一群体主要是美国中产阶层,人数大约有三千万。布什准备在国情咨文中重点介绍这项计划。

  拜克尔说,布什的新税收计划会使“医保覆盖人口新增三百万人或更多”。为了协助民众受保,布什同时提议给予两种减税额度,即一个家庭可减免一万五千美元,个人则可减免七千五百美元,不管受保人自行还是透过工作受保都没有分别。

  但民主党对布什的如意算盘能否打得响表示怀疑。加州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属下卫生小组委员会主席斯塔克说:“总统这个所谓保健提案帮不到没受保人士,因为他们大部分人收入有限,缴税款额也低。不过计划将损害中等收入人士,因为他们的雇主会把更多成本和风险转嫁给雇员。”

  就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前,驻伊美军迎来了开战以来最黑暗的一天,二十四名美国大兵当日在伊阵亡,创下了近两年来驻伊美军单日的死亡最高纪录。而迎接他的,还有各大媒体于二十二日公布的几乎一致的民调结果,宣告布什的支持率滑到新低。

  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联合民调显示,布什的民意支持率仅为百分之三十三,是其上任以来最低。百分之六十五的人对其领导能力持否定态度。而历史上只有两位总统在发表国情咨文前的民调比布什低,一位是一九七四年的尼克松,当时他离下台仅七个月;另一位是一九五二年的杜鲁门。

  百分之五十二的人质疑布什处理反恐的手法,百分之四十八的调查者希望伊拉克问题成为布什和国会今年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百分之六十的人认为,民主党主控的国会比布什更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仅有百分之二十六的人认为美国当前的方向是正确的,而多达百分之七十一的人认为,美国正严重脱离轨道,这个数字是十年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美国 | 美国大于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