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度将加入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印度与俄罗斯正在深化太空合作。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明天起访问印度,届时印度将正式加入俄罗斯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格洛纳斯(Glonass)。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2日在印度表示,Glonass很快将可用于印度。

俄印双方已经同意,使用印度运载火箭发射GlonassM卫星,并建造新一代导航卫星。“双方已经决定在普京访印期间签署这份协议。”伊万诺夫说。此前,俄联邦航天局长波米诺夫曾表示,俄印计划共同使用Glonass系统。

  俄罗斯本月1日刚解除了对该系统定位精度的限制,使其可以全面应用于民用领域。此前Glonass向民用领域提供的定位服务只能精确到30米范围。

  普京25日访印时将率300人的访问团前往新德里,这是除了访问美国以外俄罗斯海外访问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访问团,凸显普京对印度的战略需求。预计期间双方将签署10项协议,包括成立一家能源合资公司、购买新一代米格飞机、联合制造多功能运输机、联合发射卫星以及设立技术转移中心等。

  伊万诺夫22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害怕印度与其他国家发展关系,并表示将继续维持与印度的军事关系。“俄罗斯不畏惧(其他国家的)竞争。俄罗斯与印度已经成功地开展战略合作超过十年。这种合作建立在双方的共同之处与对国际问题所提出的相似措施之上的。现在俄印将把两国合作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由买方和卖方的关系推进到共同发展技术、更新武器和共同进行军事设备研发与生产的伙伴关系。”他说。

  伊万诺夫当天在印度出席一个商务会议时表示,俄罗斯与印度方面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争取到2012年彼此间的军品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此外,俄印双方将讨论签署全面经济合作协议。

  俄罗斯塔斯社在报道中援引伊万诺夫的话说,俄罗斯一贯向印度提供最新式武器和军事装备,其中有许多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俄罗斯是唯一一个与印度在高精尖技术领域展开军事技术合作的国家,并向合作伙伴提供了大量专有技术成果。”他表示,这一事实对于俄印战略伙伴关系来说是最主要的和具有标志性的。

  Glonass现状

  Glonass系统于1970年代由苏联开发,于1993年启用,主要用于军事领域。该系统卫星的“满员编制”为24颗,导航范围可覆盖整个地球表面和近地空间。2005年12月普京下令2008年前Glonass必须准备就绪,为全球商业用户服务

  俄目前拥有14颗Glonass卫星,预计到2007年晚些时候,或2008年早些时候将有18颗卫星在轨运行。其他主要卫星导航系统

  美国:GPS

  全球定位系统(GlobalPosi鄄tioningSystem-GPS)是美国1973年开始研制,历时20年,耗资200亿美元,于1994年全面建成,具有在海、陆、空进行全方位实时三维导航与定位能力的卫星导航与定位军民两用系统。主体部分由24颗地球同步卫星组成。

  欧盟:Galileo

  中国也参加的“伽利略”(Galileo)计划由欧洲于1999年提出,是一个独立、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有望于2008年投入使用。总共发射30颗卫星,其中27颗卫星为工作卫星,3颗为候补卫星。较之目前普遍使用的GPS系统,伽利略系统更加精确。

  中国:北斗

  自2000年以来,我国已成功发射了3颗“北斗导航试验卫星”,建成了北斗导航试验系统。正在建设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空间段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

  据透露,我国计划在2007年初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2008年左右满足中国及周边地区用户对卫星导航系统的需求,并将逐步扩展为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