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阿尔卑斯山冰川 2050年完全消融?

  本报综合报道奥地利科学家22日发出警告说,阿尔卑斯山上终年不化的冰川将在2050年完全消融,并给整个欧洲大陆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这是全球变暖的又一最新例证。

  现状:每年缩减3

  %1月22日,一群科学家在有关全球气候变化的学术研讨会上表示,到2050年,绝大部分现存于阿尔卑斯山上的冰川将会完全消融,目前已有确凿证据显示,覆盖该地区的冰层正处于不断融化的状态中。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生态研究所的罗兰·普塞纳在会上指出,位于奥地利西部地区的蒂罗尔州恰好处在阿尔卑斯山区,根据常年监测数据,那里的冰川正在以每年大约3%的幅度缩减。

  目前阿尔卑斯山冰川的平均厚度为30米。普塞纳说:“我们确信,到2050年时,除了某些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冰川会得以幸存外,其他冰川都将不复存在。”

  影响:导致大洪水

  对于欧洲来说,这里的许多大河,如莱茵河、多瑙河等,都发源于阿尔卑斯山,一旦阿尔卑斯山上的冰川完全融化,这些欧洲“母亲河”的水源就成了大问题。此外,冰川地带还是最重要的旅游地,冰川融化将使瑞士、奥地利等国失去重要的旅游收入。

  科学家们还提到一个迫切的现实问题,那就是冰川融化导致阿尔卑斯山地区近年来洪水泛滥。2005年由于冰川融化造成的洪水曾使中欧几个国家受灾。居住在阿尔卑斯山山谷的居民遭受洪灾的危险更大,科学家们呼吁要尽快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