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春暖2007——香港爱心扶贫拍卖晚会 > 活动消息
“春暖2007—香港爱心扶贫拍卖晚会”活动简介
时间:2007年01月24日08:29 我来说两句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财富杂志决定于2007年2月4日晚上17:00-20:00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07新春香港爱心扶贫拍卖晚会,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中国扶贫公益事业的宣传推广,现诚邀您(或贵单位代表)出席。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引起世界关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话题。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贫富差距问题同样引人注目。贫穷并没有远离中国。中国当前面临的贫困问题依然十分严峻,截至2005年末—按照世界银行公布的人均消费一天一美圆的贫困标准,中国还有1.6亿贫困人口!

  中国经济发展培育了一个新的社会阶层—先富人群。按照最新统计数据,这个新的社会阶层已经超过1.5亿!他们都有能力参与扶贫公益事业,问题是他们缺乏引导,新闻舆论缺乏深入、系统的宣导!而根本的原因在于—国内的公益组织主要着眼于“援助型扶贫项目”,忽视“倡导型扶贫项目”,远远没有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扶贫,天天扶贫”的社会氛围。

  正是在以上背景的感召下,在2005年10月17日举办的“扶贫中国行”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基础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经过充分论证,决定长期设立“365天天扶贫宣传基金”。通过定向筹集专门的宣传资金,通过系统地宣传引导,动员和呼吁社会各界更广泛地参与到扶贫公益事业中来,从而实现“动员社会力量,推动全民扶贫,倡导贫富和谐,构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

  航天英雄杨利伟、奥运冠军刘翔、郭晶晶、张怡宁、篮球巨星姚明、著名书画家姚少华、全国政协委员、雕刻家袁熙坤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都纷纷对“365天天扶贫宣传基金”提供大力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诚邀社会各界捐赠“365天天扶贫宣传基金”,支持倡导型扶贫公益项目。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财富杂志社

                          2007年元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