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7年美国国情咨文 > 2007美国国情咨文最新消息

布什开口前遭内外夹攻 多数人认为美国走错方向

  布什开口前遭内外夹攻 多数人认为走错方向

  美国总统布什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晚上9点发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演说。在他讲话之前,美国国内媒体和国外媒体纷纷发布民意调查。从这些调查结果看,布什的支持率已低得可怜,其对伊拉克新政策也不被美国人接受。

而在国际上,美国的形象也大受影响。

  美联社和美国在线新闻22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66%的美国人认为,美国走在一条错误道路上。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65%的受访者不满布什总统的对伊政策。布什在本月10日的一次演讲中,提出向伊拉克增加2万多兵力,但调查显示,支持向伊拉克增兵的民众仅31%。

  布什支持率创新低

  而《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22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发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之际,他的民众支持率降至其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

  根据调查结果,布什目前的总体支持率仅有33%,为他2001年就任总统以来的最低点。在美国近几十年的历史中,只有遭遇越南战争的杜鲁门、面临水门事件丑闻的尼克松两位总统遇到类似尴尬局面,在发表国情咨文讲话前支持率低于布什。

  美国国际形象恶化

  英国广播公司23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的国际形象去年继续恶化。全球仅有29%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调查在2006年11月9日至2007年1月9日期间进行,受访者包括1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人。

  调查显示,约73%的受访者不赞同美国在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在美国的主要盟国英国,高达81%的英国人反对美国出兵攻打伊拉克。在美国国内,反战的民众比例也达到57%。在各国和各地区受访者中,68%的人认为美军在中东激化矛盾,仅有17%的人认为美军在这一地区起到稳定局势的作用。此外,受访者对美国处理关塔那摩囚犯问题、黎以战争、伊朗核计划、全球变暖、朝鲜核问题的做法也普遍不满。

  国情咨文少提伊拉克

  美国总统布什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点)发表国情咨文演说,内容围绕卫生保健、教育等关系到民众生活的问题展开,而将很少提及伊拉克等国际大事。

  与往年不同,今年将是布什首次在失去国会控制的情况下发表国情咨文。当布什发表讲话时,作为众议长的民主党人佩洛西将坐在他的正后方。 (新华社供稿)

  链 接

  “基地老二”开口

  嘲笑布什新政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赫里在一段最新录像中嘲笑美国总统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计划。扎瓦赫里在一段长14分钟的录像中称,布什对伊新政策注定要失败。扎瓦赫里在录像中说:“我问他,为什么只派2万人,为什么不派5万或10万?……派你们全部军队上吧……他们会被消灭在圣战者的手中。伊拉克能埋葬10支像你们那样的军队。” 扎瓦赫里在录像中告诫美国人说:“你们必须接受正在发生的事实,拒绝布什用来欺骗你们的那些幻想。”据报道,扎瓦赫里在这段录像中头戴白色头巾,身后是黑色背景,说话时神情平静,没有出现以往录像中常见的情绪激动场面。

  布什预定在23日发表国情咨文,而扎瓦赫里的讲话于22日公开。分析认为,扎瓦赫里试图利用特殊时间发表讲话来加大影响力。(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