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构建和谐社会引吭高歌 为推进跨越发展凝心聚力

  本报讯 (记者赵琳楚燕)全市宣传部长会议昨天上午举行。会议对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厦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贾庆林同志对厦门提出“三个继续”、“四个作用”的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又好又快推进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港口风景旅游城市和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文化条件和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相关讲话精神,他对过去一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新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大力宣传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气态、态势、趋势;切实结合厦门实际,把和谐文化建设变成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来抓,以努力推进和谐社会的构建;要注意讲究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水平,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在解疑释惑、统一思想、维护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台宣传的软硬件建设,提高对台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春节前,要营造“干净、温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在会上讲话。他用“基调鲜明、导向正确、高潮迭起、亮点纷呈”来总结我市去年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陈炳发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丰收年,是厦门经济特区25年建设成果的宣传展示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为推进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市委是满意的。但我们不能满足已经取得的成绩,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积极作为,服务大局、有效作为,开拓进取、创新作为,实现更高、更好的目标。

  陈炳发指出,今年的工作任务异常繁重,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各级党委宣传思想部门必须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有效作为。要着眼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筑,全面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做到注重价值引领、注重教育提高、注重实践带动;着眼于鼓劲造势,全面推进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要大造声势浓厚氛围,增强感召力,要正确引导主流舆论,增强凝聚力,要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增强吸引力;着眼于拓展“六求”作为,全面推进对台入岛宣传工作,要凸显对台宣传区位优势,要拓宽“入岛”宣传新渠道,要改进对台宣传方式方法。

  陈炳发强调,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形势发展很快,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要克服“老一套”的思想,把创新作为常抓不懈的主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多策并举、拓展阵地,要创新方法、增强实效,要建好队伍、提供保障,在创新中狠抓落实,在创新中开拓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在会上着重就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对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洪碧玲指出,完成今年任务,抓好落实,首先必须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做到强化领导,确保工作的方向性;强化责任,保持工作的主动性;强化谋划,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强化服务,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强化创新,增强工作的适应性。其次要把握形势、明确责任,要充分认识服务海西和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任务的繁重性,有效抵御思想文化领域渗透、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任务的艰巨性,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文化的迫切性,加快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任务的紧迫性以及新形势给宣传工作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第三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要突出主线、强化武装,狠抓重大战略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突出主旋律、强化引导,狠抓重大宣传战役的持续开展;突出主题、强化建设,狠抓重大文化项目的规划推动;突出主攻目标、强化建设,狠抓重大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突出主要使命、强化实效,狠抓重大对台宣传战略新推进、新突破;要加强管理、强化保障,加强阵地建设、导向管理、舆情调研工作、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厦门日报社党委和海沧区委宣传部介绍了去年工作经验,并表明做好今年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各区、市直各部委办局分管领导,各区委宣传部长,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领导,市属各高校,市直各党工委和各人民团体的宣传部(处)长,以及中央和省驻厦媒体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