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恶人”投诉强要店主花钱消灾 遇到消费敲诈可向12315投诉

  本报讯 (记者王家照)23日上午,在国贸某商场经营一家服装店的黄先生给顾客吴某重新更换一件新大衣。半个多月以来该顾客仅通过电话反复向他反映“购买的大衣有异味”,并表示要向12315和媒体投诉曝光。奇怪的是该顾客一直不提要求,人也不来商场解决问题。

  一件奇怪的投诉

  据黄先生介绍,大约一个月前,顾客吴某在他的柜台买了一件大衣。此后不久吴某就打来电话,声称该件大衣洗后发出一股异味。黄某要把大衣拿来柜台进行核实。但奇怪的是半个多月过去了,吴某一直不露面,只是通过电话不停地向黄某交涉,并且声称要向12315台和媒体投诉。但奇怪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吴某没有提出要求。“你说购买的大衣有异味,至少要把大衣拿来让我们看看是怎么回事才能解决问题嘛。但顾客就是不露面,偶而过来一趟却又不把大衣带过来,这让我们怎么解决问题?”说起这件事,黄先生显得很郁闷。

  23日上午,顾客吴某终于携带着该件大衣来到广百商场。记者接到报料后也赶到广百商场。记者注意到,与新衣服相比,吴某洗过的衣服有一股淡淡的味道,但并不明显。黄先生解释说,在这样的天气里,衣服特别是大衣清洗过后如果不容易晒干就会有可能这种味道,这本来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既然顾客提出疑问,本着负责的态度,他愿意给顾客吴先生更换一条新的大衣,同时把原大衣寄回厂家进行鉴定。吴某最后同意了此意见。

  以曝光为由敲诈店主

  与黄先生一样烦心的还有海口文明中路一家服装店老板杨先生。他向记者介绍,最近一名35岁的男子在他的店里买了一件价值120元的T恤。19日上午约10时余,该男子拿刚买的T恤来到店里,说T恤的两个袖口破开个口,要求店家赔偿。杨先生发现这两个袖口破损处人为造成的痕迹很明显。杨先生要求将该件衣服拿到质监局作技术鉴定后再作处理。但该男子不同意,坚持索要几百元的赔偿。否则就向媒体和12315台投诉。看着该男子在服装店里大吵大闹影响生意,无奈之下杨先生主动向本报记者投诉要求记者介入调查。但记者来到之后,却发现该男子已经闻讯提前走了。

  “将刚买的衣服人为损坏后,以商品质量有问题为由向商家提出过份索赔,并以向媒体投诉曝光为名威胁。这就是典型的消费敲诈。”海口工商局有关人士对记者说。据了解,年关将至,消费敲诈会不时出现,工商部门提醒经营者,要守法经营,遇到类似事情可以向工商12315台投诉要求维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 贴吧投诉 | 说吧投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