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春节临近节日气氛渐浓 各地掀起采购年货高潮

  新华网成都1月24日电(记者苑坚)“我们带来的年货是四川特有的川味老腊肉,由山区农家猪肉腌制、晾晒而成,这种川味中的经典菜肴相信会吸引众多买家。”一位经销商2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位经销商将要参加26日开始的中国规模最大的年货盛会——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

这一购物节已举办了10年,去年吸引了超过150万人次前往采购年货。

  作为一年里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春节前各地都将掀起采购年货的高潮。

  据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组委会负责人李宇介绍,今年的购物节为时20天,目前已有全国1000多家企业报名参会,他们将带来绿色农产品、老字号特色食品、烟酒糖茶等3万多种年货。

  李宇称,来自香港、台湾的一些企业也报名参加购物节,届时,台湾的方形太空西瓜、香港海产品和糕点等都将成为内地人的“年货”。此外,泰国30多家企业也将带来泰国大米、水果、燕窝等产品。

  成都市民王淑英说:“春节时难免要礼尚往来,所以购年货时肯定要多采购一点,送亲戚朋友。”

  在北京,许多小商品市场也“年味”十足,各种年货、礼品已经纷纷上柜。据万通市场一位商户介绍,今年是中国传统的猪年,以猪为造型的贺卡和玩具十分畅销,未来20天将是年货消费的高峰。

  深圳年货博览会也将于1月26日开幕,目前已吸引了内地和港澳的数百家厂商参展。博览会负责人表示,全国许多城市都有专为市民购买年货设立的购物节。

  美国西部的特色商品也盯上了中国内地年货市场。目前已有果仁、番茄粒、燕麦圈等70吨、100多种商品运抵上海,并开始在上海联华超市的店铺中销售。

  有的购物网站抓住一些人过年怕麻烦的心理,出现了年夜饭团购、“半成品年货礼盒”等,有的年货还可以送货上门。

  四川省社科院研究员胡光伟说,虽然中国的传统节日受到了外国一些节日的冲击,但作为中国最重要传统节日的春节,依然是百姓生活中的大事,这期间的消费高峰会一直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