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媒社论:陈水扁不会让机要费案诉讼顺利进行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台湾《联合晚报》23日发表社论指出,“公务机要费”案诉讼才开始不久,陈水扁采取的策略总归一个原则,那就是“不让诉讼顺利进行”。

  社论说,不管是民进党“立委”“丢红帽子”,攻讦检察官政治立场;或,“声请释宪”,阻挡法院诉讼;或,跟抵制“319枪击案真调会”一样,陈水扁办公室官员全面抵制法院传讯与调阅文件;抑或,像日前那样,当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六件“外交案”为“非机密”,而开放阅卷后,扁办公室“严词警告”法院。

说穿了,这些动作只有一个目的,硬是不让诉讼完成就对了。

  社论指出,“公务机要费”案侦结起诉之初,陈水扁说一审判他的妻子吴淑珍有罪,他就下台。这话说得多漂亮!但往后的发展证明了,陈水扁始终是一个“话随他高兴说”的政客。以各种动作阻碍“司法”审判,最后若根本阻挡了法院的审理,又何来一审有罪即下台的可能性呢!就如同陈水扁说过的,“宁要媒体不要政府”,但台湾的新闻自由评比,却是在民进党上台这七年逐渐滑落。就像他说过要释出权力,但看看他如何借力霸案修理苏贞昌,却规避了自己豢养“红顶商人”的责任!

  这样的陈水扁,也许能得到深绿群众的“含泪支持”,不过再回头想想他当年当“立委”、当台北市长,甚至初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民间的高度期待,台湾民众能不感叹:权力人物的堕落,何其迅速啊!(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