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北京遇50年来罕见干旱 官员称奥运供水安全无虞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沈嘉魏静)官方资料显示,二00八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正在经历五十年以来罕见的干旱,人们担心北京奥运供水和市民用水安全将面临挑战。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在奥运新闻中心二十三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这一问题无须担忧。

  毕小刚表示,保证奥运会的用水安全,特别是北京市民的用水安全是目前政府部门的头等要务。在北京对未来五年的水务规划方面,有一系列具体详细的保障措施。

  首项措施是,北京正着力于加大水资源的优化配置,通过调度地表水、地下水和再生水充分利用水资源,提高水资源的使用效率。第二项措施是全社会厉行节水。在此方面,北京农业节水已取得显著效果,年均节水约一亿立方米。

  毕小刚说,政府部门还建设了一批应急的水源工程,将在不利情况下保证北京供水安全。基于应急措施考虑的南水北调京石段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内完工,明年一季度可具备通水条件。届时,若北京面临缺水危机,位于河北省的西大洋、王快、岗南和黄壁庄这四座容量数十亿立方米的大型水库将被用来保障北京用水安全。

  另据了解,北京目前已建立了二00八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供水运行数据库,并进行了多次奥运供水实战演练。北京水厂改造等工程也在进行中,预计二00八年北京供水能力将提高至每日三百一十万立方米。据专家预测,这将能满足奥运期间北京单日最高供水需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小刚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