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物业牵头安装防盗门 居民说防盗门开关时噪音很大

  21日上午,开发区星海小区统一安装单元防盗门的行动受到居民抵制。有了单元防盗门能够保护居民安全,可谓是一桩好事,并且大部分居民事前已同意。为何现在又遭到居民的集体抵制呢?居民认为:该类型防盗门开关、碰撞时产生很大噪音,影响到大家的正常休息与生活。

  21日10时许,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近百位居民聚集在小区50号楼附近纷纷指责新安装的防盗门扰民。大家告诉记者,元旦前夕,物业公司发出通知,要求统一安装单元防盗门,费用由各住户承担,小区内有6栋楼约40个单元需要安装。记者在贴在楼墙上的通知中看到收费标准是:一梯三户型单元,每户140元(多退少补);一梯二户型单元,每户250元(多退少补)。有居民说,每个单元防盗门的实际收费为2000余元。

  据了解,20日下午,物业派人来安装防盗门,当日完成了50、51、52号楼的安装,尚有47、48、49号楼准备在次日安装。单元防盗门安上以后,居民随即发现了一个问题:防盗门内部夹层没有填充物,开关门碰撞时发出很大的噪音。从一楼到顶楼的居民家中都能听到这种刺耳的噪音,间距20余米的前后楼住户也受到噪音影响。特别是在夜间,噪音对居民的影响更大。而且大家在新安装的防盗门上,没有发现生产厂家、商标等字样或标识。于是,统一安装防盗门的工作遭到居民抵制而暂停。

  居民把该类型防盗门和其他型号防盗门做了比较:轻轻敲击该类型防盗门,门板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在开关门时发生的正常碰撞,就能制造出不小的噪音,如果不加注意,随手摔门噪音会更大。其他型号防盗门开关碰撞时发出的声音较为沉闷。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居民以退休老年人居多,不少人有心脏病、神经衰弱等病症,他们对噪音很敏感。新安装的单元防盗门发出的刺耳噪音,让老人们寝食不安。51号楼3单元的尚女士两鬓已经斑白,她谈起噪音时,眼泪就快要掉下来了,“这哪里是安防盗门,简直就是安了一些锣!”

  据了解,按照国家生产标准要求,合格的防盗安全门门框的钢板厚度应在2毫米以上,门扇的前后面板一般采用的钢板厚度在0.8至1毫米之间,门体厚度一般在20毫米以上,门内用具有防火、保温、隔音功能的材料作为填充物。

  按照政府部门的有关规定,统一安装楼宇防盗门本来是一件好事,却遭到小区居民的普遍反对,物业公司对此有什么说法呢?22日11时20分,记者和小区物业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说:负责人不在,不了解具体情况。记者 纪殿国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