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籍船员攀爬软梯时落水 烟台港多部门协作成功施救

  “停靠在63泊的‘普罗特’轮希腊籍大副失足坠海,急需一艘拖轮前往事发地协助救人!”22日凌晨1点21分,烟台港联合港埠公司调度值班室接到现场装卸指导员吕冠岐的紧急求助电话。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电话的调度室大值班主任崔建伟,立刻分别与烟台港轮驳公司和毓璜顶医院取得联系。

  1点31分,以最快速度完成备车的烟台港“拖15”驶离码头,火速赶到事发海域并用绳索成功救起落海者。

  1点46分,落海者被抬上早已等候在码头的救护车。

  3点10分,落海者脱离危险,成功获救。

  从接到求助电话到落海人员被抬上救护车,整个救援行动只历时25分钟,为抢救船员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后据了解,落水的“普罗特”轮大副事发当时正在查看外舷水尺,在攀爬软梯时发生意外坠入大海。正在船上指挥作业的吕冠岐和另一职工徐汉宁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找来救生圈和绳索,固定住落海的大副,因船体过高,两人无法将其拉上船。船上同时紧急采取了放救生艇和外舷梯的方法,但由于当时海上风大浪急,且落海者的手脚已被冻僵,无法攀爬,几次施救均未成功。此时,大副已在零下2摄氏度的海水里浸泡了近15分钟,体内的热量逐渐散发,已出现虚脱迹象,船上的人慌成一团。吕冠岐灵机一动,想到了用拖轮救人的办法。

  在等待救援人员赶来的时间里,吕冠岐不断地与大副交流,教给他尽量在水中多做活动,使身体产生热量。终于,大副坚持到了最后,被成功救起!这时候,吕冠岐才发现自己已是喊哑了嗓子,手也被绳子勒出了血……记者姜晓通讯员 房明 宋蕾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冠岐 | 烟台 | 烟台职.. | 烟台十四中 | 烟台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