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价格监督重点锁定教育 06乱收费达9000余万

  去年查出教育乱收费九千多万 去年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35万件,今年重点为教育、医药、房地产等领域

  □记者殷淑娟实习生申桂霞

  本报讯 去年全省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35万件,违法所得金额2.44亿元,实施经济制裁1.52亿元,退还用户0.69亿元。

仅在药品和医疗服务、教育、房管系统收费、电价四项就查出违价金额16958.171万元。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获悉的,另外,我省2007年价格检查将锁定八大重点。

  成品油价格违法金额1.76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共检查石油生产经营单位603个,查出价格违法案件236起,价格违法金额1.76亿元。整顿和稳定了成品油市场秩序,维护了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

  电力企业乱收费2.5亿元

  去年,省物价部门对全省15个省辖市供电公司进行了直接检查,共查出电力企业乱收费2.5亿元。价格欺诈违法案件627起2006年,全省共对42336家经营单位进行商业促销和通信行业的价格欺诈行为进行检查,查处价格欺诈违法案件627起,违价金额583.6万元,对38起价格欺诈行为进行了公开曝光处理。

  医疗价格违法案件131件

  按照国家部署,去年9月~12月,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药品和医疗价格专项检查。省物价检查所对三门峡等6市11家医院进行直接检查。据统计,全省共查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违法案件131件,初步认定违法所得金额3746.89万元,已实行经济制裁256.71万元。

  教育违规收费9000多万元

  从去年10月份起,全省物价检查部门开展了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据初步统计,全省共对8476个单位进行了检查,查出违规收费9000多万元。人力资源违规收费已查3900多万元

  省物价检查所组织力量先期对省人事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及所属单位进行了检查,并派出检查组对10个省辖市进行了重点检查,全省共查出违法所得金额3900多万元。

  2004年以来房产违法所得5400多万元

  为了遏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我省物价检查部门重点查处了房管系统2004年1月以来房产交易、房屋产权登记发证过程中的乱收费行为,共查处违法所得金额5400多万元。

  今年全省价格检查锁定八大重点

  据介绍,2007年全省价格检查将锁定以下八大重点:涉农价格收费重点检查、教育收费重点检查、医药价格重点检查、资源价格专项检查、环保收费专项检查、涉企收费检查、房地产价格检查、司法服务收费检查。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