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为“定汉神铁”立碑遭阻拦 碑体被摔四分五裂(组图)

伊朗士兵正在维护轻型反舰导弹。(资料照片)

  伊朗22日开始为期四天的军事演习。同一天,伊朗国会安全事务负责人说,伊朗已禁止38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入境。而据西方外交官透露,美国正在考虑包括石油禁运在内的对伊新一轮制裁。

  伊朗军演又试射导弹

  伊朗国家电台报道,伊朗革命卫队22日开始在伊朗中部举行军事演习,并在当天晚些时间试射两种新型国产导弹。

  报道援引革命卫队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在为期四天的军事演习中,我们将试射‘扎尔扎尔-1’型和‘法基尔-5’型导弹。


  报道说,演习地点加姆萨尔是一个小城市,位于首都德黑兰东南约100公里处。“扎尔扎尔-1”

  型导弹的射程超过350公里,而“法基尔-5”型导弹能击中70公里开外的目标。但路透社援引军事专家的话说,“扎尔扎尔-1”型导弹的实际射程可能小于伊朗媒体声称的数字。

  禁止核查人员入境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第1737号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一系列与其核计划和弹道导弹项目有关的禁运、冻结资产和监督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制裁措施,并敦促伊朗在60天内中止铀浓缩活动。

  但伊朗官方称该决议是“非法行为”,并声称要重新考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伊朗学生通讯社22日说,伊朗已决定禁止38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入境,而这是伊朗限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的“第一步”。

  但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3日在德黑兰说,尽管伊朗已决定禁止38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入境,但伊朗仍将继续与该机构进行合作。

  伊尔哈姆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不存在任何问题,伊朗仍将一如既往地与该机构进行合作,而该机构在伊朗的活动也将照常进行。

  在谈到伊朗禁止核查人员入境的问题时,伊尔哈姆说,对核查人员进行审查和筛选是每个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都拥有的合法权利,伊朗禁止38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入境完全是一项“常规而合法的”决定。

  路透社说,这项限制措施有可能影响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工厂。伊朗计划近期将纳坦兹的铀浓缩规模提升到“工业级”。

  欧美双双加大施压力度

  安理会决议设定的60天期限已经过半,伊朗没有任何屈服迹象,西方国家则加大了对伊朗的施压力度。

  德国《明镜》周刊上周援引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的话说,美国建议一些准备与伊朗做生意的公司,在达成协议前多想想伊朗可能会面临更多制裁,而新的制裁措施将会影响他们的“买卖”。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21日说,包括联合国制裁在内的“国际压力”正在加大,如果伊朗不在2月21日前停止在纳坦兹的铀浓缩活动,他“保证伊朗将面临第二轮制裁”。但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展示美国在海湾军事存在的强硬措辞有别,伯恩斯说,美国保留所有可能选择,“但我们正在寻求外交解决途径”。

  欧洲国家也在进一步施压。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外长决定,欧盟将冻结决议中提到的伊朗相关人员的入境许可和资产,并阻止他们在欧盟内部的任何交易。除此之外,欧盟还要求禁止伊朗人在欧盟成员国涉足武器扩散有关的学习研究项目。外交人士指出,这一点实际上将超出安理会决议的制裁框架。

  欧盟外交人员说,美国正在考虑包括石油禁运在内的新一轮制裁,但欧盟尚未就是否追随美国达成一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俄已交付伊朗所购全部防空导弹系统

  本报综合消息俄罗斯国有武器出口商1月23日证实,俄方已经根据合同,向伊朗交付了所有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陪同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印度访问的俄国有武器出口公司负责人切梅佐夫表示,俄罗斯已经在2006年12月底向伊朗交付了这批导弹。

  俄罗斯2005底与伊朗签署合同,决定向其出售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每套包括8枚短程导弹、附属雷达和火力控制系统。美国对这笔总价7亿美元的军购合同表示不满,担心这将增强伊朗的军事能力。托尔-M1型导弹是一种高精度导弹,可以击毁在1万米高空飞行的航空器和巡航导弹。

  但俄罗斯表示,托尔-M1型导弹只用于防御目的,向伊朗出口该导弹符合国际法。2006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制裁伊朗,但俄罗斯努力维护自己的经济利益,得以确保履行与伊朗早期达成的协议,包括建设轻水反应堆,出口托尔-M1型导弹系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 鸡蛋大.. | 军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