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持续投资六年 深圳一保姆炒股捂住一只净赚两倍(图)

  股市繁荣也给低收入人群带来了希望。深圳宝安区一位保姆,多年来坚持投资股票,三万元炒成了十万多元。

  这位保姆名叫叶静,43岁,已离婚,无子女,在宝安区某社区当保姆,目前的收入是每个月1000元。但她从来不认为自己属于“穷人”,她的理想是有朝一日回老家河南安阳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接来老母亲一起住。现在,她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一切都因为一年来股市升温。

  她说,自己从1996年就进入股市,曾在郑百文上享受过“纸上富贵”的滋味,先是账面上赚了5000多元,后来郑百文出事,股价节节下跌,她越跌越买。
那时她还在安阳一家国有企业工作,有点积蓄,结果反而是亏了5000多元出局。后来在蓝田股份赚了几千元,是在其最高价位逃出的,此后再没有碰这只股票,更不知道这只股票已经退市。

  1997年宇通客车(18.75,-0.03,-0.16%)上市,她随着很多安阳人赶赴郑州申购,只分配到26股,上市当天就卖掉了。宇通客车在河南省很有名,她听别人说这是一家优质的公司,发展潜力很大,就集中了自己所有的资金,大约1.5万多元,在2001年5月18.80元的价位追进,买了不到1000股。从此,她就认准了这只股票,持续投入。2005年她下岗,一个月只有300元生活补助,不得已来到深圳找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她通过家政公司当了保姆,或者做钟点工,每个月收入在800元到1000元不等。她除了自己生活开支外,省下的钱只够买1手(100股)股票,就尽快买入宇通客车。而从2005年4月到2006年11月,宇通客车的股价都在10元以内,恰恰为她投资提供了便利。

  到现在,她累计在这只股票投入了30000元左右,经过多次送股、分红,她把每次分红得到的钱又买了宇通客车,现在共拥有股票5500股。去年11月以来,这只股票连连上涨,几乎每天给她带来惊喜。按昨天收市价18.75元计算,这些股票市值10,3125元。

  问她为什么认准宇通客车这只股票,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因为股票便宜,而且这个公司喜欢送股、分红,好处看得见。她平时注意读报纸研究这家公司,对公司的了解也算大致差不离。她说打工者的钱来之不易,要买就买好股票,长期捂住不放。会买只是学生,会卖才是老师。前两天她打电话回去,听说安阳的房价又涨了,两室一厅的房子好点的起码要13万元,她有点沮丧,说,“还是再等两年吧,我的股票一定追得上房子。”

  稿件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傅盛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百文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