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十人中一人是网民 北京是互联网最发达城市(图)

  1月23日消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北京发布了第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06年底,中国宽带网民总数已突破1亿人;中国大陆IPv4地址数已达98,015,744个,增长率为31.8%。中新社发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二00六年底,中国网民数已经达到一点三七亿,平均每十人中就有一人是网民,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期。


  在过去一年中,中国网民数增加了两千六百万人,是历年来网民数增加最多的一年,增长率为两成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表示,互联网进入十年来,普及率首次超过百分之十,未来将以此为拐点,进入高速增长的时期。

  在上网方式中,宽带已经成为最主流的方式,占全部网民的四分之三,其中包括xDSL、专线等方式,实际通过宽带上网的网民超过一亿人,宽带也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调查显示,中国人上网的费用越来越低,过去一年,每个网民平均每月花费八十三元,比上一年降低二十余元,互联网走向平民化。

  对网民特征的描述显示,上网的男性比女性多十七个百分比,未婚网民比已婚网民多十五个百分点,网民中十八至二十四岁网民最多,远超其他年龄段,高中学历的比例最多,其次是本科和大专。

  北京是互联网最发达的城市,普及率超过三成。城市互联网普及率比农村高很多,是农村的六点五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