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二人传”火沈阳演出市场相当火 草根艺术登大堂

  中新社沈阳一月二十三日电 题:二人传火沈阳 草根艺术登大堂

  中新社记者 沈殿成

  “看二人传去”,成了时下沈阳人常说的一句话;有朋自远方来,沈阳人安排的娱乐活动也多是看二人传。沈阳二人传演出市场,可谓是“相当地火”。

  以“说、唱、扮、舞、绝”著称的二人传,原本是流行于东北农村的民间艺术。草根艺术二人传走出农村进入城市舞台,成为文化市场的领衔艺术,业内认为与赵本山和刘老根大舞台有直接关系。刘老根大舞台前身为沈阳大舞台,其位于沈阳最繁华的中街,多年来经营惨淡,赵本山入主更名为刘老根大舞台后,专演二人传,自此二人传在沈阳迅即升温,直至今日火爆全城。

  沈阳“文改办”负责人透露,二00六年某个黄金周期间,沈阳一场京剧演出售出四张票,一场评剧演出售出十七张票,令演出方尴尬得难以启齿。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一票难求。刘老根大舞台负责人说,两年来他们根本不担心卖不满票,场场演出爆满;四千二百万元人民币的经营收入,为二00六年划上了圆满句号,在沈阳的演出市场中鹤立鸡群。

  火起来的刘老根大舞台攻城掠地,在沈阳连开了二部、三部,形成三足鼎立,诱惑得其他演出商亦跟进烘托。据了解,沈阳目前有文化演出场所近七十家,其中五百座席以上的有十八家,关东情二人传演艺广场、鑫龙泉二人转剧场等专门二人传演出场所次第亮相,大有满城尽演二人传之势。

  没有二人传构不成演出,似乎成了沈阳演出场所的铁律,就是综艺演出场所,也糅进二人传节目,在沈阳已是十分普遍。

  据了解,沈阳二人传的演出商,既有民营企业,也有国有企业。二人传带活了国有文化企业,成了沈阳文化市场的一大亮点。日前开业的盛京红磨坊,由沈阳京剧院、评剧院、歌舞团、曲艺团和艺术学校合资推出,开门即人气极旺。

  二人传能够红火沈阳,专家认为在于它内容丰富、幽默诙谐、雅俗共赏,深得百姓喜爱。

  另据官方消息,在沈阳文化市场升温、二人传红火的大背景,又有一批投资商跟进涉足演出市场,不久将陆续有演出场所开业,二人传将会越来越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老根 | 赵本山 | 沈阳 | 沈阳市.. | 沈阳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