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牡丹江市代表委员们关注增强社会保障能力

  在日前召开的牡丹江市“两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在继续关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就增强社会保障能力、扩大就业再就业、提高百姓健康意识等民生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王君臣委员认为,就医难是低保贫困家庭面临的最大问题。

因为高额的药费、医疗费和住院费,让许多贫困患者在疾病面前只能“大病小治,小病不治”。建立定点扶贫医院,让贫困患者在就医时享受部分减免优惠政策,对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福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07年牡丹江市要在6县(市)全部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县为单位让参加合作人数达到农业人口的85%,作为来自乡村的医务工作者,他感到十分振奋。他建议,政府应加大对农村卫生医疗的投入,让乡村卫生所在给村民诊病的同时,把大部分精力转移到对疾病的预防上。

  梁中瑜委员还提出,有资料显示,人们在健康上投入1元钱,就可节省8元的医疗资金。所以,政府应多关心百姓饮食、用药、环保安全,倡导健康理念,为家庭和政府财政减少支出。

  据悉,今年牡丹江市将探索建立慈善医院,探索解决“三无”对象、五保人员、低保人群就医难问题,同时还将逐步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完善低保综合救助制度,切实发挥教育、医疗、法律援助、供暖、水电等各项救助制度的解困效应。并通过强化慈善公益性质的服务措施,建立和完善教育、医疗、社区便民等服务网络。

  朱福德、姚伟委员认为,要从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入手,加大社会保障力度,进一步扩大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覆盖范围,让百姓从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得到更多实惠。

  政协委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新刚表示,扶贫解困、推进就业,这些民生问题如果能够得到很好解决,必定会促进整个社会更加和谐。今年,牡丹江市将把市级低保群体纳入到住院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出台农民工参加住院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办法,并将探索农村养老保险问题。另外,还要加大技能培训,充实和完善人才技能储备库,这样既能解决好技能人才相对短缺问题,又能增强困难群众的造血功能。

  丁彦君委员建议,技能培训应向“4050”人员倾斜,这部分人员由于年龄大,缺少技能,实现再就业困难较大,政府应多给扶持,多为他们提供公益岗位。同时,还应加大对“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的医疗保险覆盖面。他认为,扩大就业和再就业,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前提是经济的发展。只有城市有了新经济增长点,人民群众才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才能从根本上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 社会 | 牡丹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