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酝酿二手房信息上网 住房信息化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继我市商品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成功建立之后,作为房地产交易系统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二手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二手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完成将使我市住房信息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据悉,作为建设部确定的全国40个大中试点城市之一,我市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处于山东省的领军地位。目前,这一系统已成功覆盖青岛市全市范围,我市五市七区商品房预售项目全部实现了上网公示、网上签约、联机备案、实时监管。

  我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网络平台运行一年多来,为我市房地产的产权管理、交易登记和测绘成果管理、市场管理提供了统一的平台和标准模式。依靠这一创新管理体制,房地产交易登记原来办件所需的15天,缩减为现在的3天,甚至部分业务实现立等可取,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还有效杜绝了一房多售、重复登记、房产买卖欺诈等现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相关权益。为建立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2006年11月,全市共有135个商品房预售项目、商品房30738套、面积330.05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在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外网网站进行公示销售。网上签订商品住房销售合同共计10875件(不含经济适用房),面积112.64万平方米,金额超过70亿元。

  二手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作为房地产交易系统的组成部分,已经被纳入了我市信息化工作计划之列。把各类交易信息及时传播给公众是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系统所要完成的功能。这一系统的建立将进一步强化“统一平台,资源共享”房地产信息系统工作原则,对我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的进一步完善起到巨大作用。

  据了解,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哄抬房价、一房两卖、合同欺诈等不法市场行为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规范房地产信息发布的媒介,建立权威、实效性强、透明的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体系,为供需双方以及其他市场参与者建立了开放的房地产交易信息平台。

  据介绍,我市二手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将在商品住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成功运营的基础上建立,但又与一手房的信息系统有着较大的区别。市相关部门将根据这一系统存在的特点突出、差异明显的特点,在一些细节设置和技术环节上将积极参照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力争把二手房网上签约备案系统办成市民欢迎、企业需要、为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服务的又一个平台。该平台的建立将对规范我市房产经纪企业的行为规范,二手房市场的信息透明和维护二手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本报记者宿 虹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