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陪同民工追踪三地找到包工头讨回2万血汗钱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严珑实习生胡晓亮)青山武东,武昌南湖,江夏纸坊。昨日,记者陪同6位民工师傅沿着这3个地方一路追踪,终于找到“失踪”的包工头,追回2万元工钱。

  李向华是通山县人,4年前,他带着弟弟李向国、李向邦等5人来武汉做小工。

前年9月,他们经人介绍认识了同乡包工头郑某,并一直跟着他做装修工。去年9月,由于生意不太好,李向华等人决定去广州打工,遂向郑某提出结算剩余的3.23万元工钱。郑某当时称账上无钱,要求宽限个把月。但去年10月3日起,郑某却突然“失踪”,手机也一直“欠费”,其位于青山武东的一处住所也一直大门紧锁。

  “郑某以前待人还蛮客气,说话也算话,不知此次为何这样做。为了找到他,我们轮流盯着他的住处,但总看不到人回来。”李向华说,眼看就要过年了,不知道这样“盯梢”还要盯多久。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随李向华等6人一起来到武东,打听到郑某在武昌南湖宁静苑还有一处住所。一行人随即赶往南湖,在小区外,李向邦发现郑某的面包车就停在路边,但守了近1个小时,也没见到郑某的影子。下午4时许,正当大家准备离开时,一名男青年打开车门,进入驾驶室。李向国一眼认出,此人正是郑某的侄儿。一行人遂尾随车后,一直跟到江夏区纸坊街江夏一中附近停下,路边站着一名中年男子,正是郑某。

  李向华一行人立即冲了过去,将郑某团团围住。郑某见状十分吃惊,双方争吵了十几分钟后,转移到其位于江夏一中附近一租住处协商。经过近1个小时的商议,郑某同意现场支付2万元。剩下的1.23万元,将在一个星期内付清。

  昨晚7时许,记者获悉,李向华等已拿到2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向华 | 武东 | 李向国 | 李向邦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