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扁将亲提“释宪”要求“机要费”案暂停审判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将“公务机要费”案中陈水扁所谓六件“外交机密”认定为“非机密”并开放阅卷,民进党内喊出成立“‘宪政’危机处理小组”因应,陈水扁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及民进党高层昨天研议,确定将由陈水扁声请“释宪”。

  扁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及民进党高层除一致认为陈水扁有“义务与责任”声请“释宪”,以厘清“机密特权”,并将声请暂时处分,要求台“大法官”在作出解释之前,应命台北地方法院暂停“公务机要费”案的审判。

  据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傍晚表示,承审“公务机要费”案的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裁定陈水扁核定的六件“外交机密”可公开阅卷,“事关重大”,“已非陈水扁个人荣辱问题”,牵涉“宪政危机”,陈水扁有“义务与责任”声请“释宪”及暂时处分。

  柯建铭表示,他相信陈水扁会在最短时间内声请“释宪”;今天民进党中常会上,他也将提案要求陈水扁声请“释宪”。他甚至表示,这项“释宪案”比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就“宪法”第五十二条台湾地区领导人“刑事豁免权”声请“释宪案”“更重要”。

  对此,台湾《中国时报》则指出,面对“公务机要费”案,陈水扁及民进党刻意导向“宪政”争议,并寻求台“大法官会议”解决;不过,相关法规其实相当清楚,“公务机要费”案并不是“宪政争议”,真要说,也是陈水扁对抗“司法权”所造成的“宪政危机”。(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柯建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