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王石:我只有1/5时间在工作 最不愿上央视夕阳红(2)(图)

我给万科留下了四样东西

  对于如何划分工作与生活的界限,王石说,“在33岁至45岁之间,我忙于创建深圳万科,这12年里非常的忙,可以说是身不由己。”而现在,王石的时间安排则是“三分法”,即三分之一在工作、三分之一在登山,三分之一在国外。

  采访中,王石很坦率地“爆料”,“其实,我实际工作的时间不到五分之一。”王石认为,评价一个人的工作业绩,并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在于称不称职。自从48岁那年辞去了万科总经理职务,王石便拥有了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用他的话说,“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对外界关于他“不务正业”的质疑声,王石显得很坦然,“很多人往往把事业的成功作为目标,但我认为这仅仅是一种手段,实际上,一份成功的事业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

  尽管眼前的王石已逐渐褪去了企业家的光环,但他对过往的事业历程颇为自信,“我是企业搞得相当不错了,然后才去登山的。”时至今日,王石认为他为万科留下了四样东西:一是选择了一个(房地产)行业;二是确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三是培养了一个管理团队;四是塑造了一个万科品牌。“正因为有了这些,我才有时间去享受更多的极限运动!”王石很开心地说。

  对于事业传承这一话题,王石认为“把企业做好,不是一代人能解决的问题。如果把登珠峰比喻做企业,8844米的高度,万科充其量还在6500米。”因此,在万科进入成熟期之后,王石开始意识地减弱他作为创业者的影响力。

  60岁再登一次珠穆朗玛

  其实,对于王石目前的极限探险事业,他已经到达一个巅峰,包括世界七大峰、南北极的“7+2”探险壮举,56岁的他已尽收囊中。但他认为,人生就是在登山,始终经历着从失败、克服、再失败、再克服的往复过程,登山已经成为他生活状态的一种外延。因此,王石要把他的登山“事业”进行到底。

  王石打算,在他60岁时再登一次珠穆朗玛峰,“上次从北坡登顶,下次要从南坡的尼泊尔出发。”到时候,王石有可能加入美国或新西兰的国际登山队伍,去实现他的登顶心愿。在他看来,“生命无论长短,激情很重要,有激情生命才会一直很精彩。”

  来源:新商报,作者:孙广洋

  1 [2]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