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交通厅采取措施确保春运安全优质有序

  金黔在线讯 日前,交通厅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07年春节运输工作的通知》,就今年春运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2007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为期40天。《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安全、优质、有序”的总体要求,做好运输组织工作。

根据客流的变化,及时调整班次,保证准点发班和加班,合理调配运力,提高运输效率,保障春运平稳有序。

  《通知》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和运输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针,把春运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汽车客运站的源头管理,严厉打击客车超载行为。春运开始前,运输企业要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设施进行全面的技术检查,确保技术状况良好。客运站要组织专职人员对旅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行包认真进行检查,切实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查堵工作。严禁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

  《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运输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高人员素质和执法水平,严格依法行政。配合物价主管部门,督促客运企业和客运站严格执行运价和收费规定,严肃处理各种乱涨价、乱收费的行为。督促运输企业提高服务水平,保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

  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优质服务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各客运站要采取多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发售团体票、上门售票、计算机联网售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各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积极引导客运企业为农民工提供经济的运输服务。要充分发挥农村客运网络的作用,保证农村地区运力充足。

  作者:赵勇军 何芳 洪瑶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北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