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9岁梨园新星24小时遭遇“三抢”亲爹干爹斗智斗勇

  据《每日新报》报道2006年底,众多名角名家在中南海怀仁堂为胡锦涛、江泽民等领导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新年京剧晚会,其中就包括梨园童星王陶阳。或许9岁的王陶阳自己也没想到,半个多月后,亲爹和干爹会在天津斗智斗勇上演“夺子大战”。

  一子二父三年渊源

  王陶阳1997年9月26日出生于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的一个农村家庭,出生后,家人给他取名“陶阳”。由于父亲陶国平和母亲龙叶凤都在大连打工,孩子16个月大的时候,就被留在老家由外公外婆照看。直到陶阳6岁大时,他才被父母接到大连。按陶阳的母亲所说,因为外公非常喜欢看当地的花鼓戏,所以儿子从小耳濡目染,也喜欢上了唱戏。2003年,他们打算把孩子接到大连上学时,也闹出了一段小插曲——在答应给孩子买套戏服后,小陶阳才来到大连。正由于儿子偏好戏曲,父母也顺其自然地把他送进了大连戏校。2004年底,王福忠和当时的妻子史女士,在陶阳一名老师的引荐下,与陶国平三口坐在了一起。龙叶凤说,那时,王福忠他们说陶阳是好材料,应该去好地方培养。2005年3月1日,7岁的陶阳被带去了沈阳戏校。那么,陶阳为什么会变成王陶阳呢?对此,双方各执一词。陶阳的亲生父亲表示,儿子换姓氏完全是他的干爹一手制造的,他想以此来达到争夺儿子的目的,“在改姓氏之前,王福忠多次要求儿子跟他的姓”。王福忠的说法与陶国平的解释大相径庭。王福忠说,孩子改姓氏完全是应陶国平夫妻俩的要求才变更的,因为陶国平觉得孩子跟着他更有发展前途。

  一抢:“陌生人”抱走小陶阳

  郭先生是天津一名普通票友,但他格外关注王陶阳,所以也“不幸”地被卷入“抢孩子案”中。郭先生说,几年前他就开始关注这个京剧小天才了,“我根本想象不到一个9岁的孩子,在京剧方面竟然能有如此造诣”。“这孩子每次来天津演出,我几乎是场场不落,跟他和他干爹都非常熟。”郭先生说,正是因为“熟悉”他才在21日晚上到中国大戏院看王陶阳的戏时,特意带了一部照相机,想到后台给王陶阳拍点照片。王陶阳在整场演出中第三个出场,演出结束后便像往常一样返回后台。见状,郭先生背着相机跑到后台:“孩子,咱爷俩到大戏院门口拍照片去吧。”郭先生的提议,得到了孩子干爹王福忠的同意。但让郭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刚把孩子带出门,就呼啦啦围上一帮外地人,其中几个人不由分说地抱起孩子就跑,王陶阳大呼“救命”。事发突然,郭先生只好掏出电话报警,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将孩子成功“解救”。可就在这时,躺在地上哭泣的一名妇女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孩子的亲生母亲,王陶阳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矢口否认。

  二抢:派出所里舌战找时机

  中国大戏院门前的一番吵闹让陶国平全家和王福忠全都进了派出所。在弄明白这是一场罕见的“争子之战”后,派出所民警开始对双方进行调解。龙叶凤说,他们已经找儿子好多天了,幸亏在天津打工的老乡恰好看到了儿子演出的海报,他们才知道儿子21日在天津演出,所以他们在19日就来天津“守株待兔”。民警对陶国平家人说:“只要陶阳同意跟着爸爸妈妈回家,派出所一定替你们一家人做主。”正是因为这样一句承诺,陶家全家人开始轮番上阵。小陶阳的叔叔、大爷、姑姑、姨妈先后败下“阵”来,姐姐陶俊倒是让弟弟开口说了话,但是情况也不好,陶俊说:“弟弟变了!他不愿意和我说话,连看都不愿多看我一眼。他说让我劝爸爸妈妈回家,不要闹了,他是肯定不会跟着我们回去的。”有些沉不住气的人开始准备实施“抢劫”计划了,他们的表情、动作很快让民警觉察出他们的动机,这些人刚要动手,民警们就制止住了。陶家人领不走孩子不回家,小陶阳和他干爹担心遭到“袭击”而不敢回去,最后这两拨人当天睡在了派出所里,等待次日继续调解。

  三抢:调解室外伯父夺侄子

  稍后的调解定在了22日上午八点,调解室里双方“激战正酣”,小陶阳玩得也挺美,但调解室外,参与前一天“绑架”小陶阳的那帮亲戚围聚在一起商量着什么。22日下午1点,在负责调解民警的努力下,双方答应各退一步——既然父母不愿离开孩子,而干爹又说不能耽误春节晚会,那么4个人就一起先去北京。就在大家等待民警写调解书时,小陶阳一个人溜出了屋。就在这时,小陶阳的伯父也溜达到楼门前,打算去听听消息,意外见到了单独行动的侄子,他先是一愣,随后发疯一样抱起侄子扭身就跑,根本不顾侄子大声的咒骂和打在他身上的拳头。经过接力,孩子被几个人塞进一辆银灰色轿车内,轿车随即扬长而去。目前,王陶阳已随父母回江西老家。

  孟广禄:孩子可能丧失上春晚的机会

  在与陶国平夫妇争夺王陶阳的时候,王福忠一直在强调,不能让孩子马上跟随父母回家的原因是因为他要上春节晚会,要和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先生合作演出。王陶阳是不是真的有机会登上春节晚会的舞台呢?22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孟广禄先生的电话。孟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后,王陶阳的干爹王福忠给他发来信息,告知他发生在天津的事情。按照之前的计划,王陶阳确实应该在22日晚7点到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谁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王陶阳没有准时来中央电视台,他很有可能就丧失了这次登上春节晚会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陶阳 | 王福忠 | 陶国平 | 陶阳 | 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