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中国版“别针换别墅”收官 曲别针换到12万元玉镯

  据《北京晨报》报道一个曲别针换来一支鱼形笔,再换成陶瓷门把手,反复交换后,一名加拿大小伙子居然换回了一座双层别墅。99天之前,一个网名“艾晴晴”的黑龙江女孩计划用100天复制这一神话。今天,是这个行动的第100天,也是最后一天。

目前,艾晴晴换到的物品为一只价值12.8万元的玉镯。

  首日换到一部手机

  艾晴晴说,她在网上看到加拿大小伙子用红色曲别针换到别墅,觉得好玩,就想自己也试一下。去年10月15日,艾晴晴在北京开始了自己“别针换别墅”的行动。首日,艾晴晴用一个普通的白色曲别针先换到一张照片,然后换回一个玉佛挂件,之后,一个外国女子用手机换走了这个玉佛,耗时才三小时。这让艾晴晴信心大增。10月21日,艾晴晴终于又换到一条项链。随后几天,这条项链变成了一款63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用数码相机交换项链的网友“唐诗”说,他参与交换是觉得好玩,换去的数码相机并不是很值钱的东西,同时也是想帮帮艾晴晴。然后,这款数码相机又变成了一张邮票小全张。这张邮票小全张是1961年发行的第26届世乒赛的纪念邮票。艾晴晴说,她并不清楚这张邮票的价值,据交换者告诉她,当时只发行了3万张,价值大约在三四千元。10月31日,艾晴晴用邮票换到了两瓶价值万元左右的五粮液。

  与别墅擦肩而过

  尽管没有换物规则,但艾晴晴这之前所交换的物品价值却是步步攀升,可这期间发生的一件事却让她有所改变。11月17日,凤凰卫视“戈辉梦工场”推出了对“曲别针换别墅”行动的采访,艾晴晴和童话大王郑渊洁被当作特邀嘉宾请到了节目现场。当许戈辉拿着一副画着别墅的儿童画问她是否愿意用五粮液交换时,艾晴晴拒绝了。事后,郑渊洁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艾晴晴失去了一次换到别墅的机会。如果她愿意交换儿童画,郑渊洁可以为她提供一套别墅。这也使得各种批评铺天盖地地袭来,让这个1983年出生的女孩难以承受。“说我炒作没关系,但是关于不愿换画的各种说法让我挺难接受的。”艾晴晴的声音有些哽咽,“以前换物更多的是想到怎么换到更有价值的东西,现在我想的却是东西换给有需要的人,这才有价值。”最终,这两瓶五粮液被她换来一把名贵的琵琶,几天之后,她却把这把价值1万多的琵琶,向中央音乐学院的一个学生,换来一张价值仅几十元的琵琶CD。这次交换在很多人看来很不值,后来,艾晴晴说:“当我看到那位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兴奋的样子,我心里特别高兴,那种成就感是无法言喻的。”

  曾经一度想放弃

  换到CD后,艾晴晴坦言自己已经不再抱有希望了。但行动仍在继续——几天之后,这张CD被换成了香港明星温碧霞曾经使用过的一块化妆镜;这块化妆镜很快又被一位影迷换成了一张价值万元的《碟中谍2》原装海报;很快,海报又变成了80册《高丽大藏经》。换物的最后阶段,一家出版社以为她出一本保底版税10万元的书为代价,换走了她手中的《高丽大藏经》。然后,这份版税协议又变成了一只价值12.8万元的玉镯。艾晴晴告诉记者,“曲别针换别墅”将于今天划上句号。至于最后会换到什么物品,她暂时会保密,”最后能不能换到别墅已经不重要了。”第一次进行交换时,艾晴晴就创建了个人博客,并且几乎不间断地在上面讲述自己的交换过程。记者从她的博客上看到,她博客的点击量已经超过了500万次,不同于开始的无人问津,她已经拥有了为数众多的粉丝,自称为“晴粉”。艾晴晴曾参加过超女杭州赛区比赛,但仅止步于20强,在“曲别针换别墅”的过程中,有网友免费为她创作并录制了四首歌曲。记者在她博客的留言中看到,许多“晴丝”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对她的支持。但始终有许多人对此表示质疑。有网友留言说:“你彻底成名人了,牛!”“炒作得可悲。”“这场戏也做的太夸张了吧。”对于这些越来越强烈的质疑,艾晴晴表示,她只是单纯的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会去管别人怎么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晴晴 | 郑渊洁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