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陕豫联手帮农民工讨工资(图)

  本报报道了陕西农民工打工被困河南后,引起了陕西、河南两省劳动保障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我省劳动保障部门赶往河南三门峡,积极协调帮助在豫的陕西农民工尽快讨回工资,让他们早日回家过年。

  省劳动监察总队赴豫协调

  1月22日晚,省劳动监察总队就“陕西农民工打工被困河南,无法回家”的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并向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鬲向前汇报情况。
当晚8:30左右,鬲向前责令省劳动监察总队有关负责人次日一早赶往河南三门峡,与当地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协调,尽快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另外,还要求一定要到矿上看望被困的农民工兄弟。

  昨日早上6时多,本报记者便随省劳动监察总队总队长陈西平等前往三门峡。

  河南方面要求“一定要处理好”

  昨日上午10:30左右,在与河南三门峡劳动监察支队协调沟通后,三门峡劳动监察支队队长辛杰告诉记者,他们也是1月22日才接到投诉,对事情不是太清楚,并表态说:“请农民工兄弟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在三门峡务工的农民工兄弟的权益。”

  200多陕西农民工被困河南一事也引起了河南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关注。河南省劳动监察总队队长尚文卿打来电话要求三门峡劳动监察支队一定要处理好此事,并表态“如果需要省劳动监察总队配合处理的话,总队立即派人前往,让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

  已筹措几十万元准备发放

  从昨日中午到下午6时,河南省三门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先后召集7次会议,调查处理被困农民工工资问题。

  下午6时许,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此案件涉及多家公司,情况比较复杂,他们先后将三门峡金马公司、金渠公司有关负责人、农民工代表召集到一起,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理顺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属于谁的责任,由谁来负责。三门峡清欠委员会、市建委等有关部门也召开会议,紧急协调处理。

  该局有关负责人说,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有300多人,他们为此已经积极筹措了几十万元。今明几天,他们将找农民工一一登记,核实清楚将立即发放。

  200袋方便面发给受困农民工

  我省劳动部门给被困河南的农民工发放方便面 本报记者 周艳涛 摄

  昨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当三门峡劳动监察部门正召集有关公司进行调查时,陈西平总队长带着工作人员,饿着肚子赶往我省农民工打工的矿山,了解农民工的情况。

  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颠簸,下午2时30分,工作人员来到了大山深处的农民工打工的矿山。得知陕西省劳动保障部门来看望陕西农民工时,农民工们都兴奋地从宿舍内跑了出来,纷纷围拢过来。

  “受厅长委托,我代表陕西省劳动保障部门来看望大家,省劳动部门对你们的事情很关注,我们一定会尽快与有关部门协调,帮你们拿回工资,让你们尽快回家过年!”随后,陈西平一一询问了在场农民工的情况,并和工作人员将在路上买的近200袋方便面发放给农民工兄弟。

  陈西平告诉农民工兄弟:“在外讨薪遇到困难时,一定要记得陕西劳动保障部门也是你们的家,我们一定会帮你们维护合法权益。”

  “谢谢政府!有政府的关注,我们的工资一定能讨回来,我们期待着早点回家过年!”一位农民工激动地说。

  我省每年有100万人在外打工,省劳动监察部门表态———

  遇拖欠工资,我们都会帮他们讨

  得知在核实清楚拖欠工资数额后,农民工将很快领到工资回家过年,省劳动监察总队总队长陈西平及工作人员十分高兴。

  “这次到河南帮陕西农民工讨要工资,是我省劳动监察部门首次赴外省帮农民工维权。此问题能够得到很好地解决,也是当地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处理的结果。”陈西平总队长说,“近年来陕西农民工到外省打工的人数越来越多,每年都在100多万人,陕西省劳动部门时刻关注着他们,无论陕西的农民工兄弟在外省还是本省,只要遇到拖欠工资问题,我们都会积极与相关省市进行积极协调,帮助他们讨回工资,让他们在外安心打工。”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艳涛 采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西平 | 向前 | 周艳涛 | 陕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