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股指期货将散户推向基金

  日前,针对目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股指期货有可能对股票市场造成何种影响,华富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冯肖武表示,股指期货将成为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因素,但不足以决定股市的根本走势。

  冯肖武认为,参照国外市场的经验,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推出对A股市场将产生重大影响。

首先,市场对蓝筹股的估值将进一步提高。重要指数的成分股均以蓝筹股为主,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直接导致投资机构对相关股指成分股的投资需求,从而提升相关标的资产的估值水平;其次,市场定价机制更加完善。股指期货的推出,将结束A股市场只能做多才能赚钱的局面,可避免部分品种估值虚高,进一步完善A股市场的定价机制;此外,股指期货会加重市场短期波动。股指期货的放大效应,在可能提升投资者的盈利空间,刺激市场的活跃同时,同样加大了市场的短期波动风险。

  因此冯判断,股指期货出现后,资本市场将越发复杂,个人投资者会趋于选择基金作为投资的主要手段,很多股民会转成“基民”,机构之间的博弈将更加突出。“而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华富旗下基金业绩的取得还是有赖于整个团队集体的紧密合作以及我们对整体行业和上市公司的细致研究。我们追寻投资下的预见性,特别在行业方面设置了很多比较有效的监控指标,通过对行业的动态监控能够发现一些机会,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富 | 冯肖武 |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