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经济格局变迁 伦敦纽约忧失金融中心宝座

  英国伦敦消息“当人们开始认为我们表现出色时,自满情绪就悄然出现了”,面对纽约最新发布的报告称其在全球金融中心地位上,与伦敦相比处于劣势时,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奈德如此表示。

  随着全球经济格局的日益变迁,老牌金融中心伦敦和纽约纷纷居安思危,以应对新兴经济体快速崛起带来的挑战。

这份名为“保持纽约以及美国的全球金融领导力”的研究报告由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参议员舒默以及纽约州州长斯皮策共同发起。

  报告显示,与全球其他金融大都市相比,纽约正在丧失其竞争力。如果不采取相应对策,纽约最快将在10年内丧失全球金融之都的地位。报告指出,与伦敦相比,纽约现在处于劣势,原因包括其诉讼环境、惩罚性监管机制和严格的移民政策,这一政策阻碍了其他国家人才的进入。

  面对纽约人忧心忡忡的报告,伦敦同样保持了清醒的头脑。“我们现在应警惕全球竞争形势的变化”,奈德表示,伦敦需要加倍努力,保持其在税收、监管和技能领域的竞争力,他还呼吁投资于已有改善的公共交通,例如拟议中连接伦敦东西部的“十字铁路”地铁计划。

  同时担任泛欧交易所-伦敦国际金融期货期权交易所董事长、伦敦金融城欧盟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安德烈·维尔纳夫表示,低估纽约反击的决心是愚蠢的。他表示:“纽约之所以丧失市场份额,原因几乎总是在于其立法和监管目标经常导致意料之外的后果。我们需要保持警惕,确保我们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也指出,面对新兴经济体,进一步推动伦敦的成功“取决于伦敦继续坚决坚持其监管、经济、社会和文化政策”。

  英国工业联合会会长理查德·兰伯特表示,促进伦敦成功的全球金融服务整合趋势将继续下去。但他警告称,信贷周期进入低迷阶段可能会让伦敦面临风险,因为伦敦没有强大的国内经济作为支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金融商..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