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粤公路春运票价最高上浮3成 物价局:不属乱涨价

  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下发通知,2007年春运公路票价不再浮动。作为每年春运压力最大的广东明确表示,坚决执行国家春运票价不上浮政策,确保春运安全、圆满完成。昨天(23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由省物价局和交通厅有关负责人针对近日群众提出的一些疑问作出解释。

  澄清

  提价并不代表乱涨价

  超规定幅度方属违规

  春运票价不再上浮的政策出台后,江苏、浙江以及我省的东莞、中山等地均有群众投诉称“当地运输企业没有执行国家规定”。对此,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林林称,判断是否乱提价有个标准,如果属政府原来规定的基准价基础上允许浮动的,便不属乱涨价,如超过浮动规定浮动幅度的便属违规。

  林林进一步解释,目前广东省公路客运价格是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即政府制定一个基准价,同时规定一个浮动幅度,允许企业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30%.公路客运企业制定票价的时候可以在政府规定的基准价的基础上浮动,自主定价,既可以向下浮动,也可以向上浮动,但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30%。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加成,指的是企业在春运期间的票价,在达到平时规定可以上浮30%后,另外再允许上浮一定幅度。如2006年春运广州等市的直达班车最高上浮幅度比基准价高55%,即比规定平时的上浮幅度30%高出25%.今年国家规定春运客运票价不再浮动(不加成),指的是在上浮30%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上浮的那一部分幅度被取消了,即高出25%的那一部分被取消了。

  规定

  春运票价明码标示

  具体规定月底出台

  昨天有读者来电向本报投诉,现在乘车票价明显比原来贵了1倍。春节临近,乘车票价贵了,是企业开始执行30%上浮价格政策了呢,还是真正存在乘机乱涨价问题?

  省物价局和交通厅均表示,将组织人员深入各地进行调查,如属擅自涨价,都属价格违法行为,将予以处罚。

  省物价局称,广东省已决定规范明码标价服务行为。但至于是否标出“基准价”或“上浮幅度”或两者都标出,省物价局将迅速研究并报批后贯彻执行,于春运(2月3日)前7天全面规范地实行明码标示制度。

  为了不折不扣地落实“春运票价不涨”的优惠政策,广东省通过减免养路费、降低公路客运附加费、开辟客运绿色通道等积极措施为客运企业大幅减负,仅减免所有参加春运的省内公路客车春运期间的养路费就可达1亿多元。这是记者从23日广东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在闹腾得沸沸扬扬的苏锡常公路票价集体上浮事件之后,江苏省物价局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今年起正式取消沿用了几年的春运公路票价上浮20%的规定,同时将对企业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的票价变动加强监控,避免票价变动过大引起的社会不良反应。据预测,今年我省春运期间的公路票价总体水平将在去年基础上下降10%以上。

  广东省政府昨天(23日)宣布,今年广东公路春运票价实行不加成的政策。即运输企业在基准价的基础上,最高只可将票价上浮30%,而取消往年在上浮30%的基础上另外还可以上浮的那一部分幅度。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