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CNNIC起诉奇虎 业内:凸显反流氓软件运动的尴尬

  1月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奇虎360安全卫士所在公司),要求就该公司捏造事实诽谤CNNIC名誉的行为判奇虎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

  此前,奇虎旗下的360安全卫士曾将“CNNIC中文上网”及“无忧上网工具条”列为恶意软件加以删除,并于本周推出了专杀工具,声称上述两款软件采用了病毒技术,危害网民正常上网。CNNIC对该指责予以强烈否认。

  CNNIC相关负责人表示,其软件是完全符合国际标准规范的绿色软件。但奇虎发表声明称,“CNNIC中文上网”客户端具有“强制安装、无法卸载”等特征,符合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布的恶意软件定义。

  业内人士指出,该事件凸显出中国反流氓软件运动的尴尬:不仅缺少权威的第三方鉴定机构,相关法律法规也相对滞后。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熊海燕 辛苑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