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孔杰中盘取胜问鼎倡棋杯 古力番棋连胜纪录终结(图)

  昨天下午,第3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的决胜战在春城昆明举行,孔杰七段执黑181手中盘战胜古力九段,以2比1再度问鼎该项国内最高等级棋战的冠军,终结了古力番棋16连胜的纪录,也使古力实现国内头衔战“大满贯”的目标延期。

  本次获胜,孔杰将得到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古力则有1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入账。倡棋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共同主办,为国内冠军奖金最高的赛事,孔杰已连续三次杀入决赛,其中仅第二届负于周鹤洋九段屈居亚军,因此得到了“倡棋杯之男”的称号。


  此次三番棋大战,前两局两人大砍大杀,各演屠龙好戏,平分秋色。昨天的决胜战,两位少侠出招谨慎了许多,行至20余手才在左边第一次短兵相接,黑棋占得实地,但白棋向中腹形成厚势同时压制黑棋外围三子,没有形成激战。此后两人转向中腹和右边进行较量,古力在黑棋先行登陆的右边分割出实地,而孔杰则在中腹积蓄力量,棋局向着细棋方向发展。就在局势平稳进行之时,孔杰在左上弈出第143手的强手,黑棋优势随之逐渐显现,此后黑棋盘面一直保持10目左右的优势。眼见局面无可挽回,至第181手,古力痛快投子。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渊)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力 | 孔杰 | 围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