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他杀了49人还不想罢手(组图)

皮克顿出庭示意图 新华社

检察官和法官走进法庭 新华社

  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连环杀人案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开审,被称为“加拿大屠夫”的罗伯特·皮克顿涉嫌杀害26名女性的一些案情首次公开。检察官援引皮克顿与卧底警察的谈话说,皮克顿杀人分尸的受害人多达49人,而且他本来打算杀够50人。

  警方卧底牢中套出实话

  皮克顿连环杀人案当天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威斯敏斯特市一家法院开审。检察官德里尔·普雷维特当天在法庭上说,检控方将向陪审团出示一段记录皮克顿与一名安插在牢房卧底的警察交谈录像作为证据。
在这段录像中,皮克顿一度用手势比划,示意自己原本打算杀害50名女性。

  普雷维特说,皮克顿随后直接告诉卧底:“我本来打算再杀一人,凑满50的整数,但我大意了,结果自掘坟墓。”

  皮克顿表示,承认自己原本打算杀害50人并非主动认罪。他对自己面临的谋杀指控一概否认。皮克顿目前面临26项谋杀指控,受害者多是妓女和瘾君子。

  官员警告别吃那里的肉

  现年57岁的皮克顿靠出卖土地成了百万富翁,他在温哥华市附近有一家占地约7公顷的养猪场。警方2002年2月因怀疑皮克顿非法窝藏枪支,突击搜查他的养猪场,却意外发现了一些人类遗体遭肢解的痕迹,随之展开凶杀案调查。

  当天在法庭上检控方传召一名证人,这名证人描述自己目睹皮克顿在养猪场屠宰室肢解一名受害女性遗体的情景:“他谋杀了她们,肢解了她们的遗体并加以处理。”检察官普雷维特说,警方搜查皮克顿养猪场时在其房车附近的冰箱里发现了两只白色塑料桶,其中藏着两个被劈开的头颅。警方继续搜查,甚至掘至养猪场地下数米深的地方,找到大量动物和人的遗骨及牙齿。警方说,他们发现了至少31名失踪女性的DNA样本。皮克顿2002年被捕之后,当地卫生部门官员一度发布警告,提醒当地居民皮克顿养猪场出产的猪肉可能不干净。

  当地妓女一度人心惶惶

  皮克顿涉嫌作案的温哥华市东区是当地最穷困混乱的社区之一。当地妓女频繁失踪的时间是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当地警方在此案中也面临反应迟钝的批评。皮克顿案的其中一名受害者是妓女萨拉·德弗里斯。她在1998年失踪,时年28岁。德弗里斯在1995年的一则日记中说:“下一个会是我吗?现在他在监视我吗?他是不是就像捕食者跟踪猎物那样在跟踪我?等待,等待某个理想的地点,理想的时间,或者等待我犯下愚蠢的错误。”

  皮克顿涉嫌制造的连环杀人案显然也给当地人带来了心理阴影,眼下当地人对于自己亲友的去向更为关注。皮克顿当天被关在带有防弹玻璃的被告席中,在开审之初面无表情。整个庭审过程中,看起来颇为清醒的皮克顿埋头写着笔记。如果皮克顿面临的谋杀指控全部成立,他将成为加拿大历史上最凶残的连环杀手。

  法官警告

  “心脏病者免谈本案!”

  一位法官去年曾把这起连环凶案比作恐怖电影,相关细节在22日开审前一直受出版发行禁令保护,媒体不得详加报道,以免影响陪审团公正性。但部分禁令在开审时解除。

  当天,面对赶来采访报道的全球300名媒体记者,高等法院法官替受害人家属向媒体求情并警告说,法院此前所颁布的不得触犯受害者亲属隐私权的要求仍然有效,媒体不得违反。高等法院对媒体的警告与禁令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皮克顿连环杀人案的案情如此惊人,以至于法官事先警告陪审团成员说:“心脏病者免谈本案!胆子不大者远离本案!”

  虽然人们对于此案细节的令人作呕已经有所预料,但当天庭审开始不久,还是有一名受害人家属因无法忍受而匆忙离开庭审现场。

  谜团待解

  幕后还有“黑手”?

  皮克顿的辩护律师彼得·里奇表示,这些女性确实是在皮克顿的养猪场里被杀害,尸体也是在那里发现的,但他并非唯一的凶手。有媒体分析说,皮克顿在案件败露前曾邀请当地的社会名流频频到猪场举行十分怪诞的晚会,参加者非官即贵,持续年头也长,因此不可能不知道皮克顿的行径,甚至直接参加皮克顿的杀人犯罪。

  皮克顿十分痛快地承认杀害了49名女性,而整个温哥华地区那段时间失踪的妓女多达60多人,如果其他案件不是皮克顿干的,那么别的杀手迄今为止还没有败露,这十分可怕。此外,多年来,对皮克顿的杀人指控接连不断,甚至有逃命妓女向警方报案说皮克顿试图杀她,但却被当地的警方轻描淡写地放过了,这恐怕不是以“疏忽”能解释得通的。有不少人私下议论称,也许当地警方与皮克顿有某种不可告人的秘密。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