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华商报

科学家预测月球命运(图)

这是1992年拍摄的地球(左)与月球

  月球,这个离地球最近的天体最终会以什么形式走向毁灭?22日,美国科学家威尔松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对月球的命运做出了几种猜测。

  渐行渐远 一个月变成47天

  现在,月球和地球间的平均距离为385000公里。在过去的几十亿年中,转速较快的地球总是“拽着”行动迟缓的月球,在地球和月球“较劲”的过程中,月球正在以每年4厘米的速度远离地球,而地球自转的速度也在减缓。


  假设继续保持这种趋势,月球将会离地球越来越远,直到月球绕地球一周的时间达到47天,地球和月球的步伐才能够统一。如果是这样,那人们对“一个月”的概念将彻底改变,一个月不再是30天或者31天,而是47天。

  粉身碎骨 残骸坠落到地球

  按照恒星的演化过程,太阳正处于“壮年期”。随着太阳中心氢燃料的消耗,太阳将会变成表面温度很低但光度很大的红巨星。在红巨星阶段,太阳的光球层会发生膨胀,其延伸的范围甚至可以抵达地球和月球,其产生的热辐射足以毁灭一切生命。随着太阳转变为红巨星,地球和月球一旦接近太阳,太阳散发出的能量会破坏月球的轨道,月球将离地球越来越近,最终月球自身聚合的引力再也无法抵抗地球的潮汐力,月球将会被地球的作用力“撕成碎片”。“粉身碎骨”的月球会在地球赤道上空形成一个碎片环带。科学家预测这个环带将会非常“短命”,月球的碎片将会像下雨一样砸向地球的表面。

  太阳耗尽 地月系免于焚毁

  经历红巨星的阶段之后,太阳会继续演化成为只能靠辐射热量发光的白矮星,直至最后热能耗尽成为不会发光的黑矮星,地球也将随之陷入永远的黑暗。如果变成红巨星的太阳在到达地月系之前丧失五分之一能量,那么地球和月球就可以逃脱被焚毁的命运。冰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命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