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建设部部长:2007年6月考核各城市房价比例

  据新华社电针对当前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的情况,建设部部长汪光焘23日表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房面积占年度住房开发总面积70%以上的结构比例要求不得有“丝毫折扣”。各级城市要把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

据悉,今年6月份,建设部将会同有关方面,对各地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汪光焘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突出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包括: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部分地区住房保障制度建设滞后等。他透露,2007年将重点落实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建设计划,满足普通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不要让“羊毛出在羊身上”

  据新华社1月23日电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宣布,从2月1日起开始对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全面清算。奇怪的是,很多老百姓对这项政策的出台没有表现出多大的热情,有的反而担心“羊毛出在羊身上”,房价还会上涨。这种担心并非杞人忧天。从提高契税、调整营业税、到征收个人所得税等等,房产新政不断,但市场并没完全向预期方向发展。其根本原因在于卖方把成本转嫁到买房人头上。在一些地方,新政带来的交易成本的上扬甚至间接导致房价上涨。而这种转嫁之所以能够实现,其中重要一点是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失衡。投机也好、炒作也罢,直接刺激老百姓神经的是新楼盘出来一个就被抢光一个的现实,今天一平方米7000元不买,明天就是一平方米8000元都买不着,老百姓情愿、不情愿地都加入到买房大军中来。同时,二手房和租房价格不断攀升,老百姓解决居住问题的选择较少,也加剧了这一矛盾。人们期待着这一根本矛盾的解决,不希望“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预言又一次成为现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汪光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