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张广宁:“我也管不了房价,但尽量把它调低”(图)

  张广宁表示,政府一定要管好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可以批准单位建经适房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陈琦钿 李国辉 王海波)谈及房价,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政协小组讨论的会场上“实话实说”:“我也管不了房价,但我会尽量把它(房价)调低。


  房价“越说调就越高”

  谈及住房问题,张广宁称要“顺便说两句”,遂提起广州房价高涨的问题。张广宁笑言:“现在房价涨得很高,作为政府,我们肯定也想把它调低。不过,这个事儿越说调(低)就越高,越控制大房(房屋面积)就越追求大房(房屋面积)。”张广宁表示,去年已经统计过了,广州市民需要90平米以上住房的占70%,需要小户型的占30%。

  他还表示,去年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拿出了很多地,并把整个5年的经济适用房和社会福利保障房等等的计划都抛出来了,其目的就是为了把房价降下来,“不过,现在房价还是在往上走”,说到这里,张广宁颇为“遗憾”。

  单位可建经适房

  张广宁表示,政府现在能做的是保障中低收入者有房可住,把这部分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管好。另外,张广宁还提出,“如果单位有土地,又符合相关规划,那么,我们就批准单位建经济适用房,用来解决职工住房问题。”

  张广宁认为,广州房价高的因素很多,广州各方面的条件都(在)逐步改善,愿意来买房的不单单是广州市民,还有大量外地市民,甚至是华侨。

  最后,张广宁说:“我还是想(把)房价降低的”,说完这话,他抬头看了看在场的众多记者,笑言:“今天有记者在,我实话实说,我也管不了房价,但我会尽量把它调低。”
图:张广宁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

  相关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