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南站修地铁“钢轿”抬着火车跑

  “我们就是用工字钢和钢轨架起一座座钢桥,把铁路股道支撑起来……”昨日,成都地铁火车南站站至省体育馆站隧道盾构区间,开始下穿火车南站9条股道,为保证盾构机在地下穿越铁道线,以及火车通行的安全,施工单位开始为铁路股道架设钢桥,把铁路股道和火车支撑起来,“看上去像抬轿子一样……”

  昨日上午10点过,火车南站站场,一群施工人员抬着巨大的“工字钢”,来到铁路股道旁。

“地铁盾构机即将从火车南站的9根股道下穿过,我们在为铁路股道架设支撑钢桥。”10多名施工人员用一根根10多米长的“工字钢”为股道支撑钢桥搭建桥墩,“工字钢”5根一组与铁轨平行安放,形成一个桥墩。中铁八局线路工邹建说,桥墩搭建好后,将在桥墩上面铺设与铁道呈十字交叉的钢轨,将铁路股道支撑起来。“一座钢桥的集中荷载140多吨,有了它的支撑,即便铁道下面因为隧道建设掏空了,火车在上面跑也不会受到影响。”

  “今天我们打算向前推进1.5米……”昨日上午,地铁火车南站至省体育馆隧道盾构区间,在完成了起始5个护环的安装后,开始正式掘进。而在盾构机的前面不远,它的头顶上就是火车南站站场的铁路股道。

  “其实下穿铁路股道也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复杂,安全是能得到保障的……”现场施工人员说,地铁盾构机在铁路股道下8米多深的位置施工,而且在地面上采用了扣轨法,为股道架设了钢桥支撑,盾构机在穿越铁路时,地面上根本不会塌陷,火车照样通行。

  蒋武元记者彭永生摄影谭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火车 | 火车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