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高楼起火“柜式电梯”来救命

  当高楼起火,围困在火海里的人大多会慌不择路。这时,一个“柜式电梯”形状的箱子从楼顶从天而降,把处于险境的人接到“电梯”里,分批救出……一种全新的高楼自救逃生器在成都亮相!昨日上午,堪称国内首台高楼自救逃生器的“可调速救生器”进行实地演练,并顺利通过公安部消防局等部门的检测验收。

  昨日上午9:30,龙泉驿区十陵镇一家工厂约40米高的大楼拉响了火灾警报。工人们向外逃生时,发现楼道逃生通道受阻,工人们并未慌乱,而是集中向楼顶跑去。跑至楼顶后,他们一路人员挤进一个像“柜式电梯”的箱子里。启动开关,箱子就在钢缆的牵动下从空中滑下,不到2分钟就降到地上。“箱门”打开后,工人们安全脱险。之后,在钢缆的拉动下,“箱子”又快速回到楼顶,开始了新一轮的援救。

  惊险之后,大家才发现火灾现场是公安部消防局等部门,在对国家公安部应用创新项目“可调速救生器”的功能进行检测验收。据研发单位成都某救生设备公司经理王家成称,当火灾、地震、意外事件发生时,人们过去使用的自救器材存在许多不足,消防救助对楼层较高的建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一“逃生系统”其独特的空中悬停功能,可以方便施救,还可用于刑侦、反恐和自救逃生。

  据悉,这一技术已被批为公安部应用创新项目,现在已初步设计完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目前,有关方面正着手进行批量生产,半年后便可上市。

  苟帮平记者杜成实习生李瑜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